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经验交流 > 寮步镇“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计划生...

寮步镇“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2018-02-12 15:23:42    阅读次数(

  2017年,在东莞市计生协的指导下,在寮步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寮步镇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通力合作,按照政府主导、协会承办、市场
  2017年,在东莞市计生协的指导下,在寮步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寮步镇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通力合作,按照“政府主导、协会承办、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原则,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为计划生育家庭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利益保障,收到了明显的社会效益。2017年,全镇投保计划生育保险2720户(含新增与续保),保费103.21万元,其中理赔案件79宗,理赔金额约67.42万元。
 
  一、加强领导,狠抓督促落实
  坚持把“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作为落实“生育关怀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沟通和配合,建立每月信息互通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二是定期召开村级保险工作会议,通报进度情况和好的做法,表扬先进促后进,进一步提高全镇参保率。三是把计生协会工作纳入农村(社区)“两委”干部个人年度专项工作考核,进一步督促各村(社区)落实力度。
 
  二、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寮步镇坚持以丰富多彩、群众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和咨询服务等工作。一是充分利用镇电视台、镇报、局微信、微博公众号与“5.29”和“7.11”等专题宣传活动结合等形式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促使计生家庭树立通过保险化解风险的意识。二是通过开展慰问走访事故家庭,结合媒体宣传报道,以典型个案引起社会关注,调动群众投保积极性。
 
  三、着重实效,坚持“三到家”服务
  一是宣传到家。村(社区)计生协积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将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目的意义、参保范围、保险利益等,印制成宣传单,发放到各村各户,普及保险知识,宣传理赔案例,增强保险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保。
  二是服务到家。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业务员对有参保意愿的群众,到村(社区)或者参保者所在单位集中办理参保手续,对出现理赔案件的家庭,收到理赔信息后,第一时间上门办理理赔服务,参保服务工作很到位,保险业务员优质的服务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为推进全镇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是随访到家。村(社区)计生协认真做好受到意外伤害的计划生育家庭的随访工作,及时了解并解决他们的需求和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为镇计生协生育关怀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下来,寮步镇计生协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计生家庭的迫切需求,切实以群众利益为导向,加强与人寿保险公司的协作,继续加大力度推广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认真做好服务协调、组织发动、政策落实、出险理赔等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权益,把这一项惠民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促进我镇计生家庭幸福、和谐发展。 
(东莞市寮步镇计生协)

上一篇:东莞市横沥镇“三大举措”编织计生特殊家庭 帮扶救助网
下一篇:创新形式 丰富内涵 广东省青春健康添活力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