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云浮市富林镇计生协举办关爱留守儿...

云浮市富林镇计生协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活动

2017-08-23 17:05:54    阅读次数(

  8月9日上午,云浮市云安区富林镇计生办、计生协联合镇社工站、镇卫生院到民主村委会大寨文化室举办以携手传递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
  8月9日上午,云浮市云安区富林镇计生办、计生协联合镇社工站、镇卫生院到民主村委会大寨文化室举办以“携手传递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活动。富林镇计生协会长梁雄同志出席活动,镇计生办、镇计生协会员、镇社工站社工、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留守儿童及家长共85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53位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签订了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接着富林镇计生协会长梁雄同志发表讲话,活动也随着领导的讲话拉开了序幕,他叮嘱孩子们在暑假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并向孩子们讲授日常安全知识,要求家长们要切切实实做好孩子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卫生院和卫计服务所医务人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预防疾病传播的卫生知识,教会孩子们“七步洗手法”, 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为孩子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社工们组织家长和孩子在文化室内开展“二人三足”亲子游园活动,在这看似简单的“问一问”、“玩一玩”游戏中,孩子们却个个都乐开了花,游戏中到处流露出满满的爱,彰显着农村留守儿童受到尊重,孩子渴望爱的心灵得到滋润。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游戏更让孩子学会沟通、学会团结、学会协作,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家长和孩子们赠送奖励品,还提供了水果和零食。
  本次活动为留守儿童发放了铅笔40排,笔记本40本,书包10个,笔盒30个,给孩子们带去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对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促进了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健康成长,有效地推进了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
  据了解,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教育的活动为期17天,时间为8月9日-25日,活动都是以“课程辅导+趣味游戏+阳光运动”的形式开展,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趣味、阳光的学习氛围,以增强孩子的责任心,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为目的,通过课程辅导、团体活动、心理游戏、拓展训练等,在团队游戏竞赛中学会与人合作,在学习的过程中积累学习方法,逐渐完善孩子的认知能力、情绪调节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及坚强的意志力。活动还对不同水平孩子进行分班教授知识,积极引导年级大的学习辅导年级小的学生,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的辅导,发挥好年级大的学生模范作用。
(富林镇计生协 黄伙坤)

上一篇:东莞市樟木头镇永洪厂“朝阳班” 一办7年 免费托管暑期“小候鸟”
下一篇: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来深建设者 ---深圳市东门街道2017年“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