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深圳市梧桐社区计生协开展“5·29会...

深圳市梧桐社区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服务

2018-05-30 16:28:39    阅读次数(

为迎接第20个全国计生协会员活动日的到来,进一步推动社区计划生育工作,营造辖区居民关心计生、宣传计生、支持计生的良好氛围,近期,深圳

为迎接第20个全国计生协会员活动日的到来,进一步推动社区计划生育工作,营造辖区居民关心计生、宣传计生、支持计生的良好氛围,近期,深圳盐田海山街道梧桐社区计生协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服务,在辖区田东市场旁人流密集处开展"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会员日活动,以全面二孩、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免费为居民群众提供药具发放、政策咨询、宣传资料发放等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开展"深圳市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专题宣传,通过集中宣传与网格员下社区发放张贴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派发《致计生家庭的一封信》,宣传生育关怀行动,推广"深圳市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讲解申请参保条件及手续等,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和肯定。

三是组织开展了爱心慰问活动,为辖区计生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梧桐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黄丽君与计生专干曾秋梅一行来到计生困难家庭关阿姨家,为她送上慰问礼品,并通过当面交流,传达街道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帮扶办法,勉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战胜困难。"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走访慰问传递了温暖,是计划生育工作政策惠民的重要举措,得到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四是举办家庭发展能力建设专题培训"情绪管理,优质父母的第一堂课",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万老师为家长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万老师通过互动游戏的体验让在座家长们认识到情绪对自己和他人的影响,告诉在座家长,既然已为人父母,那么就有责任用更成熟、理智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关注孩子的感受。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计生协的影响力,引导居民树立科学的婚育观,为社区今后开展计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梧桐社区计生协  白楠桦


上一篇:预防艾滋 珍爱生命——清远市九陂镇开展2018年艾滋病防治专题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广州市黄花岗街道开展为城市“美容师”送健康关爱环卫工人健康知识讲座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