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通告 > 关于持续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于持续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11-18 14:32:21    阅读次数(

全省各级计生协组织和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各地级以上市计生协: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面临境外输入、省外输入、本土反弹三重压力,特别是本土疫情多地频发、局部聚集、多点多源多链、多病毒亚型叠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各级计生协组织和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共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级计生协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和群众坚决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各项行动,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二、投身疫情防控,尽显责任担当。各级计生协要充分发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网络优势,主动充实当地“三人小组”队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协助落实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值班值守、环境整治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积极参与管控区域志愿服务,向群众提供便利的心理支持和心理疏导服务,助力维护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着重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关怀慰问,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产生活问题。要主动亮明计生协标识,体现计生协担当。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及时、准确、全面地把党委、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和防控要求传递给会员、群众。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动科普疫情防治等健康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消除居民的忧虑和恐惧心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多渠道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愿望,做好正面引导和团结鼓劲工作,营造积极正向的舆论氛围。
        四、做好自我防护,共筑坚固防线。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带头落实好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自觉尊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讲卫生、拒野味,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心态。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梳理汇总本地区各级计生协组织和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动态,每两周一次报送至省计生协邮箱gdfpaxccd@126.com,重要情况随时上报。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2022年11月9日
       

上一篇:关于转发2021年度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工作情况通报的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