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清远市大路边镇计生协四项措施唱响...

清远市大路边镇计生协四项措施唱响协会服务品牌

2018-08-09 15:38:04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清远连州市大路边镇计划生育协会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四项有效措施,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协会宣传教育、生
  今年以来,清远连州市大路边镇计划生育协会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四项有效措施,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协会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做强做精服务品牌,充分展现计生协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助推计生协会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学懂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到辖区内20个村委会开展十九大报告宣讲会的契机,组织会员学习《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结合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将学习《手册》与谋划和促进计生协发展紧密结合,动员带领广大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做贡献。
 
  二是全面开展关怀服务活动。结合婚育健康进万家、家庭促进月等活动,以家庭为切入点、健康为着力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殖健康与优生优育等宣传服务活动。共举办13场宣传服务活动,向辖区育龄群众重点宣传计生政策、避孕节育等知识,普及健康理念;面对面开展咨询指导,宣传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婚育新风。
 
  三是精准帮扶重点困难群众。做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贴心人”,通过送技术、送服务、送健康等形式,结合精准扶贫的教育助学、产业扶贫等帮扶项目,走访计生贫困家庭50户,慰问留守老人与留守儿童380人次,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态度,帮助他们度过生活难关,重拾生活信心;结合贫困家庭大病救助政策,为有需要的计生困难家庭申请医疗救助,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四是加强流动人口健康服务。着力推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流动人口开展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建立健全健康档案等服务;联合镇卫生院到大路边村、油田村等流动人口集中的村庄开展健康义诊活动8场,累计服务群众11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与政策咨询,并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使流动人口时刻感受到政府与协会的温暖与关怀。
(大路边镇计生协 熊洁雯)

上一篇:深圳市坪山街道:“勿忘我”关爱医疗基金“照亮” 计生困难家庭的生活
下一篇:东莞市樟木头镇:打造温馨母婴室 “喂”爱留出空间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