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深圳市坪山街道:“勿忘我”关爱医...

深圳市坪山街道:“勿忘我”关爱医疗基金“照亮” 计生困难家庭的生活

2018-08-07 16:56:46    阅读次数(

  为协助患重大疾病的计生困难家庭和基层计生工作者减轻医疗费负担,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计生协及辖区内的社区计
  为协助患重大疾病的计生困难家庭和基层计生工作者减轻医疗费负担,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计生协及辖区内的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对“勿忘我”计生关爱医疗基金——贫困家庭大病救助活动进行积极宣传推广,为计生困难家庭成功申请了扶助金, “照亮”了计生困难家庭的生活,使他们看到了生活希望。
 
  近年来,深圳市计生协推出“勿忘我”计生关爱医疗基金——贫困家庭大病救助项目,向坪山区计生协提供了可安排使用和审批的扶助金,为患重病或大病,经济困难,且符合条件的计生困难家庭和基层专职计生工作者提供救助,坪山街道计生协及辖区内的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利用新型媒体平台和传统宣传方式,网上网下相促进相结合积极宣传推广和摸底。

  一位外来务工者——吴先生得知该项目后,到坪山街道计生协向工作人员了解详情,并告知工作人员他的小孩于2015年患孤独症,需要长期进行康复治疗,导致生活困难。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吴先生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开具了因病致贫证明,随后吴先生准备医疗票据等资料,向街道计生协递交了扶助金的申请。工作人员从一堆厚厚的票据里找出符合申请条件的票据并装订好,对所有的材料进行一一审核和复印,再把材料提交到区计生协,最后在区级、街道级、社区级计生协的合力下,为吴先生成功申请了约1.2万元的扶助金,吴先生收到这笔扶助金后,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多次向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吴先生还表示,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希望生二胎,但是担心二胎具有出生缺陷的现像,工作人员向吴先生宣传了可以降低小孩出生缺陷风险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讲解了申请流程。
 
  坪山街道计生协将在2019年扩大计生困难家庭的服务人群,由深户计生困难家庭扩大到深户和非深户计生困难家庭,将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以及采取各种措施,对深户和非深户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困难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帮助计生困难家庭减轻家庭负担,帮助有需要的家庭生出更加健康的宝宝。因此,坪山街道计生协鼓励居住在坪山街道辖区内的深户和非深户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困难家庭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计生部门或坪山街道办公共服务办计生部门登记家庭信息。
(坪山街道计生协  戴秉红)

上一篇:江门市怡康社区:婚育新风潜入夜,润泽百姓细无声
下一篇:清远市大路边镇计生协四项措施唱响协会服务品牌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