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东莞市樟木头镇:打造温馨母婴室 ...

东莞市樟木头镇:打造温馨母婴室 “喂”爱留出空间

2018-08-27 17:09:57    阅读次数(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及母乳喂养意识的提高,公共场所的母婴设施条件等问题愈发受到大家关注。为了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体现对妇女、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及母乳喂养意识的提高,公共场所的母婴设施条件等问题愈发受到大家关注。为了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体现对妇女、儿童的尊重和关爱,彰显公共服务理念人性化。近年来,樟木头镇加快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设施建设,镇卫局、镇计生协联合有关部门在车站、医院、商场、企业等场所打造了温馨便利的母婴室。 

  今年5月,樟木头卫局、计生协对振通汽车站设置的母婴候车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母婴室有独立的空间和干净整洁的凳子供正在喂奶的妈妈和宝宝使用。还有木质温馨的婴儿床提供给小宝贝们,让她们在旅途中和妈妈可以一起休息。简单而实用的尿布台让妈妈们不再手忙脚乱,也让宝宝安静舒适的像在家里一样。此举受到不少怀孕、哺乳期女乘客的好评。


  作为一个开放的、流动的、共享的公共空间,樟木头医院母婴室虽然面积有限,没有追求奢华的设备,但是我们尽最大可能的满足“正在喂奶的妈妈”和需要休息的宝宝。母婴室有独立的空间和柔软的沙发给妈妈和宝宝提供私密空间,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作为职业女性,更有一种背奶妈妈的无奈。绝大多数企业没有母婴室,她们只能在洗手间、更衣室甚至楼梯间里“背奶”,既无奈又心酸。但是,在樟木头的永洪印刷有限公司和明彩印刷有限公司工作的妈妈,却完全可以抛开这些困扰。这两家企业分别在工厂内设立了母婴室,配有热水洗手台、婴儿床、奶瓶消毒器、冰箱、茶几、沙发等,同时室内还配有婴儿打理台,可以让宝宝平躺在上面,供妈妈为宝宝换尿布等使用。为那些生完小宝宝的职场妈妈和还在怀孕期的准妈妈们提供有爱的私密空间。

  在樟木头逛街的哺乳妈妈喂奶不再尴尬,樟木头天和百货母婴室做得很让人暖心。清晰醒目的母婴室标志让哺乳妈妈很容易就能找到母婴室,里面不仅有婴儿床、哺乳沙发、尿布台等,还有热水洗手池、婴儿床等。天和百货母婴室还采用一人一间的形式,保护妈妈和宝宝私密空间。

  接下来,樟木头镇将进一步加大推进母婴设置建设,让更多企业、公共场所加入母婴室建设的行列,推动公共服务更加人性化,为母爱留出更多“空间”。
 (樟木头镇计生协 王文愉)

上一篇:清远市大路边镇计生协四项措施唱响协会服务品牌
下一篇:关爱儿童,计生协一直在路上 --江门市碧桂园社区开展慰问儿童福利院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