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大爱新诗耀诗城 ——深渝计生协等2...

大爱新诗耀诗城 ——深渝计生协等20多家单位联合赴奉节开展“渝水情深”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8-07-30 13:50:06    阅读次数(

  盛夏流火,爱心如火。7月15-21日,由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重庆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唐光义、深圳市重庆商会副会长贾孝荣、中国
  盛夏流火,爱心如火。7月15-21日,由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重庆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唐光义、深圳市重庆商会副会长贾孝荣、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涛率领的2018年“渝水情深”关爱留守儿童圆梦行动慰问团30余人,走进“中华诗城”重庆市奉节县,顶着盛夏酷暑,翻山越岭先后深入该县大山深处的平安乡和平小学、兴隆镇川鄂小学慰问留守儿童,开展夏令营活动,并分组到留守儿童家中访问,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深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渝水情深:扶贫助学 爱洒深山
  2015年,为了响应国家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号召,促进深圳市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与家庭发展,深圳市计生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两新组织——深圳市重庆商会成立计生协,并牵手重庆市计生协、深圳市人口基金会共同成立了“情系乡亲——流动人口生育关怀基金”,启动了促进流动人口家庭发展区域合作项目,四年来,共募集资金和物资计190多万元。并连续4年赴重庆开展“渝水情深”关爱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共探访学校7所,慰问留守儿童5500多人。
  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良好氛围,并加强关爱活动力度,此次活动,深圳市计生协联合重庆市计生协、深圳市人口基金会、深圳市重庆商会、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和重庆分公司及重庆市奉节县支公司、广东省奉节商会、重庆市奉节县卫计委、重庆市奉节县计生协、深圳市各区(新区)计生协、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人生杂志社等单位共同参与,并组织各单位捐资赠物、扶贫助学;同时,特意安排“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国际培训师胡岚和国家心理咨询师魏栩佳主持夏令营活动。

  爱心捐赠:莘莘学子 学海扬帆
  7月16日、17日,慰问团先后在平安乡和平小学、兴隆镇川鄂小学对200余名留守儿童亲切地进行了慰问,并向两所学校各捐赠人民币3万元和篮球、足球、书包、文具、国学机、保温杯、衣物等一批,并给参加活动的所有师生发放了慰问金。
爱心捐赠使师生们感激不已,川鄂小学校长说道:“你们给我们学校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你们不仅帮我们一些家庭贫困的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我们衷心地感谢你们!”一位学生代表更是激动地表示:“我们一定加倍珍惜学习的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用丰厚的知识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夏令营:飞扬青春 发掘潜能
  在川鄂小学举办的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更是深深吸引了参加活动的22名深渝两地儿童。胡岚老师国际范的“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培训,通过舞蹈、情景剧、知识传授、分享故事等训练环节,不仅使孩子们学习了青春健康知识,更激励着孩子们“做个更好的自己”“让生命跳出更多精彩”!魏栩佳老师则采用游戏、互动体验式训练,引导孩子们在一个个亲身参与的训练项目中学会展示自己,认清自我,理清思路,提高生活技巧,发掘潜能,从而快乐健康的成长。
  两天的培训,使孩子们纷纷打开了心窗,进入了更加绚丽多彩的世界。临别时,他们紧紧拉着两位老师的手、抱着两位老师的腿,眼含热泪地说:“老师,别走好吗?我们爱你们!”,家长笑逐颜开地说“希望你们明年再来!”

  追踪家访:了解需求 精准帮扶
  活动中,慰问团还分组对三年来接受帮扶的7名同学进行了家访。他们从川鄂小学毕业后,有的考上了兴隆中学、有的考上了巴蜀中学、有的考上了繁荣中学、有的考上了䕫门中学,都是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见到深圳计生协的同志,他们如见到久别的亲人一样,竟紧抱着叔叔阿姨哭了起来......慰问团的同志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亲切地与他们和家长拉起了家常,询问着他们的生活、学习及家庭的情况,了解影响他们家庭经济状况的信息,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以及需求。
  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告诉笔者,这个活动只为在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洒下一片阳光,温暖更多的家庭和留守儿童,三年过去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追随我们一同播撒爱的种子,这次活动更推进了一步:组织追踪家访,发放了接受帮扶的同学情况调查表,以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以期找到更精准、更合适的方式推进流动人口家庭发展,让孩子们的成才之路越来越宽坦。

  七天的关爱活动结束了,慰问团依依惜别了可爱的孩子们。一位慰问团同志用诗抒发了大家此行的感受——“渝水情深”爱深深,扶贫助学促飞腾;翻山越岭不辞累,大爱诗篇耀诗城。
(深圳市计生协 罗建国)

上一篇:让群众生得出生得起生得好 --国务院参事马力莅临深圳调研指导家庭发展与计生协服务阵地建设
下一篇:中山市南区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 均等化服务落实处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