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通告 >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

2020-04-29 17:21:30    阅读次数(

各地级以上市计生协: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根据中国计生协有关通知精神,广东省计


各地级以上市计生协: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根据中国计生协有关通知精神,广东省计生协号召各地广泛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隆重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为契机,结合“5.29会员活动日”活动,全面展示40年来我国计划生育的历史性贡献,生动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口计生工作领域的实践成果,集中展现中国计生协成立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和经验,充分反映各级计生协改革发展、落实“六项重点任务”的积极成效,及在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凝聚和引领广大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计生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活动主题
    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
    三、活动内容
    各级计生协要积极探索发挥“网上计生协”作用,紧紧围绕主题,发动基层组织、会员群众,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省将在线上开设“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专栏,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视情联合有关市、县(市、区)举办线下宣传服务活动。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选择地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网上互动活动。中国计生协将在网站开设“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专栏,播放宣传片,进行网上成就展;微信公众号将开展“40年我知道”线上答题、“我和协会合张影”征集、“5.29随手拍”投票等网上互动活动。各地要引导会员群众积极参加,在互动中加深对中国计生协发展历程、重点工作、成就经验的了解,增强认同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二)开展“我是计生协人,我为协会做贡献”主题活动。省计生协将开展“我是计生协人,我和协会合张影”照片征集、“我是计生协人,我为协会做贡献”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各地可通过组织故事汇、风采秀等,宣传推广计生协模范人物、工作典型、“最美抗疫人”“幸福家庭”“健康之星”“好媳妇、好婆婆”等身边榜样,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文章、海报、书画、摄影、剪纸、动漫、歌曲、微电影、短视频等主题作品创作征集和宣传活动,大力加强各级计生协工作者、志愿者和广大会员的“计生协人”教育,强化“计生协人”主体意识。
      (三)开展“一元爱心捐助”活动。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特别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元爱心捐助”活动。通过号召每名会员捐献“一元钱”,倡议团体会员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每人捐献10元以上等捐助形式,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以此壮大“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基金”的规模,进一步增强计生协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帮扶计生群众、促进家庭发展的群团组织能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奉献爱心、关爱计生困难家庭的良好氛围。
      (四)组织召开纪念座谈会。邀请当地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计生协理事、会员、志愿者、专家学者和计生家庭代表等参加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充分肯定我国计划生育的历史性贡献和计生协围绕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沟通交流,共叙爱会之情,共商发展之策,进一步争取党政重视、部门协同、社会支持,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为促进新时代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五)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展览展播、文艺演出、运动健身、趣味游戏、知识讲座、广场宣传、环境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通过活动,宣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宣讲卫生健康和计生相关政策法规,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传播新型婚育观念,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树立计生协作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娘家人形象,凝聚为新时代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
      (六)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围绕健康广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以会员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为导向,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涵盖生命全周期健康的宣传服务,包括且不仅限于0-3岁婴幼儿照护、优生优育指导、生殖健康咨询、义诊检查、计生家庭权益维护、老年人关爱和健康促进等内容的服务活动。对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重点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诉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需求,发挥各级计生协和省人口基金会的积极作用,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不断增强计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部署,积极争取党政领导重视支持。发挥遍布城乡的组织网络优势,充分利用线上活动阵地,视情开展线下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把“5.29会员活动日”拓展为会员活动周、活动月。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铺张浪费,切实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要创新工作手段和内容,丰富活动内涵,讲求活动效果,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避免人群聚集。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前景讲明,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各地计生协要注重发挥主流媒体、业内报刊、新媒体等平台作用,加大媒体报道力度,并结合村居社区宣传栏、宣传墙、婚育学校、会员之家等阵地,营造浓厚热烈的社会氛围。省计生协将在《生育关怀通讯》、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推出宣传专栏,及时刊发各地活动情况,并择优向国家和省相关媒体推荐。
      (三)捐助事宜
    此次“一元爱心捐助”活动善款,将通过微信扫码支付和银行转账两种方式进行募集。
    1.通过微信扫码捐款
    请爱心单位或个人直接扫描广东省人口基金会微信捐款二维码(见附件)进行捐赠,或者关注广东省人口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点击“项目捐款”—“扫码捐款”支付。如纳入各地级市计生协统计的捐款,请在备注栏注明捐款人姓名及所属市、县(区),以便开具财政捐赠收据和统计返拨经费。
    2.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捐款
    请以各地级市计生协为单位,将募集到的善款转入广东省人口基金会的银行账户(单位名称:广东省人口基金会,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庙前直街支行,银行账号:3602001009003586274)。
    “一元爱心捐助”活动结束后,请各地市分别提交微信扫码支付和银行转账方式的捐赠清单明细,以便开具捐赠票据(原则上以县为单位开具捐赠票据)。省人口基金会将按各市捐款金额比例返拨至各地计生协账户,用于开展“生育关怀—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活动,对计生困难、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帮扶和救助。
    请各市计生协于6月19日前将今年“5.29会员活动日”活动总结、5张活动照片和1-2段活动视频报送省计生协宣传科。
 
    附件:活动相关二维码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广东省人口基金会
2020年4月29日
 
(省计生协联系人:张海燕、饶宇辉,电话:020-87029085,电子邮箱:gdfpa@126.com;
省人口基金会联系人:杨婉君、温燕芳,电话:020-85269679,电子邮箱:gdrkjj@126.com)


附件

 
活动相关二维码


  中国计生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广东省计生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广东省人口基金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广东省人口基金会微信捐款二维码
 
    请各地广泛宣传发动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群众,扫码关注中国计生协、广东省计生协、广东省人口基金会微信公众号,了解“5.29会员活动日”活动详情,踊跃参与“一元爱心捐助”活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抄送: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

上一篇:关于中国计生协第二届“计生协好新闻”评选活动和第三届会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征集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主题作品的通知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