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中山市南区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 ...

中山市南区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 均等化服务落实处

2018-07-30 15:14:53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共建、共融、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落实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中山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共建、共融、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落实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中山市南区卫生计生局联合各社区计生协会、计生兼职部门于5-7月开展流动人口集中服务、健康检查的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
 
  5月至6月,联合公安、流管、社区、经联社等部门,开展流动人口集中管理服务,对辖区内出租屋、厂企宿舍、商铺、市场等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按照市部署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方法、步骤和要求,逐户、逐人、逐项进行调查,摸清了区人口流动和婚育信息变动情况,并及时更新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对已入库的信息进行再核查和再清理,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活动共出动清查人员180多人次,清查出租屋、商铺、住宅小区、厂企宿舍等共3039处。行动中还走访慰问流动人口困难家庭、了解留守儿童情况,宣传基本公共服务内容,引导流动人口主动享受免费健康检查、儿童预防接种、孕产妇管理、计划生育免费等卫生计生服务。
 
  7月9-23日,联合南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专业医护团队,到辖区内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厂企,为流动人口提供妇女常见病健康检查,以及关于免费孕前筛查、药具知识、健康素养、中医药养生和保健、家庭医生签约等宣传咨询,让更多流动人口了解到卫生计生惠民政策。集中服务期间,共有800多名流动人口妇女参加了健康检查,其他零散居住的流动人口妇女可凭表格自行到南区医院检查,共派发宣传单张5000多份。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进一步摸清了南区流动人口情况,完善了育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档案,推进了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落到实处。
(南区计生协)

上一篇:大爱新诗耀诗城 ——深渝计生协等20多家单位联合赴奉节开展“渝水情深”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下一篇:惠州市:三方四级志愿服务 健康促进流动人口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