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爱心传递在路上 —广州市卫生计生...

爱心传递在路上 —广州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广州市组委会联合开展“春风送温暖·关爱贫困母亲” 慰问活动

2017-01-13 11:58:29    阅读次数(

1月9日下午,由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段建华、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王贵华带领的慰问组一行深入社区,对患重症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进行走...
  凛凛寒冬,暖暖温情。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1月9日下午,由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段建华、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王贵华带领的慰问组一行在白云区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罗贻勇、副调研员谭海滨等的陪同下,深入社区,对患重症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拉开了广州市元旦、春节期间开展 “春风送温暖·关爱贫困母亲”慰问活动的序幕。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白云区石门街、嘉禾街,分别看望了两户计生困难家庭,与她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仔细地询问了她们的身体康复情况,详细了解她们的日常生活、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感谢她们为计划生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坚强面对,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并为她们分别送上了节日慰问现金10000元、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受助家庭倍感温馨、深受鼓舞,对党和政府及社会组织给予的关心和慰问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此次慰问活动只是广州市“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的一个剪影。接下来,慰问组一行还将分赴各区,与区卫计系统、计生协、幸福工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扶助慰问活动。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一直以来,广州市计生协、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充分发挥协会的生育关怀和“幸福工程”、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扶贫济困的作用,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对计生困难家庭的慰问扶助和人文关怀。据统计,2016年,广州市各级计生协共投入生育关怀资金237万元,救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共计2164户;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2012年以来共投入资金494万元,救助患重症的计生贫困母亲583户。本次慰问活动,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广州市组委会共投入幸福工程爱心善款近130万,救助计生困难家庭86户,资助困难学生72人,其中高中生28人,大学生44人。今年的慰问,重点扶助患重症的计划生育贫困母亲、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慰问中段建华理事长明确表示,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将持续关注计划生育困难群众,搭建平台、募集善款,争取给予他们更多、更好的帮扶。
  “春风送温暖·关爱贫困母亲”活动是广州市多年来坚持打造的一个响亮品牌。广州市计生协、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精准帮扶,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践行 “以人为本、民生为重、服务关怀”的工作理念,弘扬善举、传递大爱,把党和政府及社会组织的政策与关怀、捐款人的善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中去,让计划生育家庭有更多获得感,为建设健康、幸福、和谐广州做出积极贡献!
(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  广州市计生协  苏金英   张兰 )

上一篇:关爱行动温馨过节 定制服务温暖人心
下一篇:深圳市龙岗区计生关怀“暖人心”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