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计生家庭帮扶 > 关爱行动温馨过节 定制服务温暖人心

关爱行动温馨过节 定制服务温暖人心

2017-01-13 11:22:55    阅读次数(

为关爱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关心和解决其生活实际困难,2016年冬日里,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洪桥街道落实了系列关爱行动,为特扶家庭带来实...
  为关爱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关心和解决其生活实际困难,2016年冬日里,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洪桥街道落实了系列关爱行动,为特扶家庭带来实惠,送来温暖。
  一、召开需求研讨会,为关爱行动指方向
  12月12日下午,组织召开特扶家庭服务需求研讨会,计生办、计生协、各社区、妇联、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及社会居家照护专业机构等单位代表人员共35人参加,各计生专职和家综中心根据前期对辖内特扶家庭的走访调查,总结出了服务需求:身体不适,就医不便,日常家庭护理不到位,生活单调落寞……专业机构根据服务专长,认真记录并对接需求,计生办、家综中心则根据需求商讨举办集体活动,为下一步的关爱行动做实做细奠定基础。
  二、冬至暖阳饺子情,齐聚一堂暖人心
  12月22日上午,在洪桥街道康乃馨家园举办冬至暖阳饺子情关爱活动,辖内特扶家庭30余人、家综热心长者10人、志愿者20余人齐聚一堂,一边动手包饺子,一边唠嗑聊家常,其乐融融,热闹非凡,满满的都是社区邻里的关爱和温暖。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忍不住来个自拍与互拍,成就感与萌趣感爆棚,“老玩童”们玩得不亦乐乎。人多力量大,半小时左右就已经将25斤饺子皮全部包好了,厨房也陆续将饺子煮好出炉,大家围坐一起,热热闹闹,一边享用了健康美味的饺子大餐,一边聊聊近期的计生政策和社会趣闻,填饱了空冷的肚子,温暖了落寞的心灵。活动最后还为关爱人员和热心长者送上冬至关爱礼品和节日祝福。
  关爱活动中所包的饺子,当天还供100多名长者就食中餐;来自越秀公园管理处的志愿者、社区热心居民志愿者也一直陪伴左右,包饺子、聊聊天、布置桌面、帮长者拍照等,一项也没落下,大家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幸福社区,共建共享。
  三、定制上门服务包,关爱服务个性化
  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洪桥街道计生办、计生协、社区居委会、家综中心及社会居家照护专业机构的工作人员,对辖内的特扶家庭逐一进行访视,温暖到家,关心其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送上慰问品,希望他们能多到公园晒太阳,适度锻炼,保重身体,过好每一天;同时也欢迎他们如果有什么困难和情况,及时找社区和街道帮忙。
  对于一些有特需服务要求,则开展个体化的服务,由康复师仔细查阅其病历、检查报告等,询问记录其身体状况、期望服务等,定制每周一次的上门服务包。根据服务包内容,派出家庭医生、心理医生、康复师等上门开展针对性康复训练、中医按摩、健康咨询、日常护理等服务,帮助卧病在床人员活动身体,帮助心情压抑人员舒缓情绪,帮助身体不适人员尽快康复,提高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和信心,提升生活质量,体现政府和社会对特扶家庭的关爱。
                    (洪桥街道计生协)

上一篇:东莞市樟木头镇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家庭座谈会
下一篇:爱心传递在路上 —广州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广州市组委会联合开展“春风送温暖·关爱贫困母亲” 慰问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