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风采 > 参观水北社区,见证美丽幸福家园

参观水北社区,见证美丽幸福家园

2017-08-21 16:04:18    阅读次数(

  7月27日下午,参加2017年《人生》会刊暨广东省计生协通讯员业务培训班的学员们在惠州市计生协会长邝文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惠城区江北街
  7月27日下午,参加2017年《人生》会刊暨广东省计生协通讯员业务培训班的学员们在惠州市计生协会长邝文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惠城区江北街道水北社区。
  一走进水北社区,就象走进了公园,顿感这里自然环境清新,周围干净整洁,花园式洋房布局优美;再进一步参观发现,这里室内室外各式各样休闲娱乐、健身场所、运动器材、儿童游乐设施齐备,各类党团建设、惠民政策、孝德文化宣传长廊、道德讲堂、家庭文化书屋、读书角、展览馆、老人之家等应有尽有。学员们仿佛不是置身社区参观,而是在一个旅游胜地游览,社区文化别提有多浓厚。
  随着对水北的了解,你会感觉“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水北社区,位于东江之滨,处于惠州市区的心脏地带,现有常住人口7400多人,有2900户家庭。2004年乘着惠州市“两江四岸”整治的东风,居民整体搬进了花园式小区水北新村,住上了高楼洋房,成功由城中村改造成为惠州市示范社区。2003年集体经济总收入600万元,到2016年达到3000万元,总资产达10亿元,股份分红达每股600元。
  让人羡慕的是这里的社区福利。水北社区设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服务范围分为长者服务、残障人士服务、儿童青少年服务、妇女及家庭服务、社区志愿者服务、居民自助互助服务。社区500多名60岁以上老年人每月发放100-300元敬老补贴,逢年过节发放节日补贴,每年发放集体分红,65岁老年人每年可以免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等等,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15名残障人士通过训练、工疗、娱乐等多种康复手段得到有效的安置和服务;青少年儿童可以定期参加“性别启蒙教育”课堂,0-6周岁婴幼儿家长可以参加科学育儿讲堂、孕妇沙龙、亲子活动等;社区还先后组建了木兰拳队、腰鼓队、乒乓球队、篮球队、舞蹈队等,居民在自家门口就可免费享受到各种文体活动。
  水北社区以创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为契机,强化计生协桥梁纽带作用,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是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广东省文明社区、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广东省宜居社区、惠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示范社区。
(高明区计生协 刘碧勤)

上一篇:“党工、社工、义工”联动,真情服务“一网情深”
下一篇:创建幸福家园,打造美丽水北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