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风采 > 创建幸福家园,打造美丽水北

创建幸福家园,打造美丽水北

2017-08-21 16:06:03    阅读次数(

  7月27日下午,参加2017年《人生》会刊暨广东省计生协通讯员业务培训班的学员们,到惠州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点惠城区水北社区参观学
  7月27日下午,参加2017年《人生》会刊暨广东省计生协通讯员业务培训班的学员们,到惠州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点惠城区水北社区参观学习,现场感受该社区的“创建幸福家园,打造美丽水北”氛围。
  学员们走进市水北新村,到处都能看见社区居民们的笑脸,听见孩子们的笑声。随着惠州城市化的发展,水北社区的集体经济规模不断壮大,现有常住人口7400多人,2900户家庭。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为了让2900户细胞健康成长和发展,水北社区提出“创建幸福家园,打造美丽水北”,走上了一条从农村走向城市,快乐改变生活的幸福新路。
 
  故事1  退休年龄还“拿工资”
  居住在水北社区的88岁老人张奶奶,对社区给自己提供的福利赞不绝口。张奶奶说:“我最喜欢去社区的老人之家,那里宽敞、干净、温馨。在老人之家我们可以下象棋、看电视、还能和社区里的朋友聊天,我们每个月还能‘拿工资’呢,社区每月发给我300元的敬老补贴,每年为我购买100元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还有每季度体检一次,真幸福。” 张奶奶边说话双脚边不断地跳,“你看我现在多健康,多幸福”。
 
  故事2   二胎妈妈对入学优惠和免费孕检点赞
同样居住在水北社区的陈女士也享受到不少福利。陈女士刚怀上二胎不久,她正陪着女儿在亲子乐园做手工,“我大女儿入读水北幼儿园每学期2700元保教费全免,不用出社区大门就可以接受幼儿教育了”。陈女士摸着微微隆起的肚子说:“我现在怀二胎了,可以免费孕检,享受从怀孕、优生筛查到产前检查‘ 一条龙’的免费服务。”陈女士的脸上呈现出幸福满足的神情。
(惠州市计生协 叶礼全)

上一篇:参观水北社区,见证美丽幸福家园
下一篇:打造慈孝社区文化 促进和谐家庭发展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