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江门市怡康社区开展“儿童家庭教育...

江门市怡康社区开展“儿童家庭教育与习惯”讲座

2018-02-14 10:35:08    阅读次数(

  2月5日下午,江门市蓬江区怡康社区妇联、怡康社区计生协邀请了江门市蓬江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2月5日下午,江门市蓬江区怡康社区妇联、怡康社区计生协邀请了江门市蓬江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江门蓬江分站)在怡康社区多媒体室开展了“儿童家庭教育与习惯”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从孩子成长的五阶段、培养孩子养成良好习惯、教育方式的影响以及如何保护遭受家庭暴力的孩子等四方面进行阐述。家长们认真聆听着张站长的讲解,与张站长进行互动交流,当讲到符合自己切身情况时,都忍不住的点头表示赞同。讲座中,张站长通过身边鲜活生动的案例,促使家长们反思自己平日的言行对孩子所造成的影响,希望家长能够以身作则,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意犹未尽,与张站长展开了关于育儿心得的分享交流会,期间几位二胎母亲积极发言,分享自身经历,赢得了阵阵掌声。家庭教育是社会肌体的一个细胞,孩子降生以后,第一个学校便是家庭,作为这个学校的第一任教师,便是他的父母,学校教育再重要也无法替代家庭教育。

  除了本次讲座,怡康社区妇联还在其他宣传活动中,为居民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创平安家庭,建和谐蓬江》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宣传资料共300余份,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妇女儿童自身的维权意识。怡康社区妇联主席胡晓红说:“2018年,怡康社区妇联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保障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怡康社区计生协 朱幸娜

上一篇:东莞市横沥镇百组家庭齐聚,为健康徒步行
下一篇:爱驻我家 悦动沙田 --东莞市沙田镇举办“三八”亲子嘉年华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