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东莞市横沥镇百组家庭齐聚,为健康...

东莞市横沥镇百组家庭齐聚,为健康徒步行

2018-02-11 14:13:10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号召,积极实施健康中国策略,丰富和活跃群众性体育活动,同时进一步推进创建幸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号召,积极实施“健康中国”策略,丰富和活跃群众性体育活动,同时进一步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1月21日上午,东莞市横沥镇卫生计生局、镇计生协在横沥镇金牛公园—一河两岸观光带成功举办了“戒烟限酒健走 科学健康过节”亲子健康徒步行活动。镇委委员、妇联主席香晓棠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 百名亲子齐徒步,走出健康和幸福
  本次亲子健康徒步行活动面向社会共招纳了200组家庭参加,参加人数达500多人。活动当天,现场人声鼎沸,精彩的开幕式引发掌声如潮,百名亲子健康徒步由此拉开帷幕。作为本次主要活动场地的一河两岸观光带充分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横沥本土特色文化元素,充分展示了“横沥特色”的精神文明宣传景观。每组家庭根据徒步任务卡上的路线和任务进行徒步和完成闯关游戏,亲子合作,共同完成“寻找金牛”“穿越呼啦圈”“亲子夹乒乓球”和“科普知识问答”等通关游戏,现场亲子乐翻天。亲子在徒步的过程中不仅走出健康,玩得开心,同时也能感受到横沥镇文明创建活动成果。
 
  二、 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健康促进在行动
  围绕实施“健康中国”策略,横沥镇卫生计生局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本次亲子健身徒步行活动,将健身活动与家庭发展相结合,通过以家庭为单位,大手拉小手,父母、孩子共同参与,有效推动全民健身走向家庭,将充分展示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体魄。同时百名亲子在“戒烟限酒健走 科学健康过节”亲子健康徒步行活动签名墙上签下名字,表明健康生活决心。
 
  三、 注重家庭发展能力,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一个美好的家庭,乃是一切幸福和力量的根源。横沥镇卫生计生局全面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积极探索提高家庭发展能力有效途径。本次亲子徒步活动在将科学、健康的理念传播给广大家庭的同时,积极鼓励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在徒步中,父母与孩子共同走起来,共同乐起来,共同强健起来,在亲子齐健身中提升家庭幸福感和家庭发展能力,以家庭为辐射点,逐步形成人人参与健身的长效机制,从而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横沥镇计生协 温晓彤)

上一篇:江门市联合社区: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篇:江门市怡康社区开展“儿童家庭教育与习惯”讲座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