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集中深入学习党...

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8 00:58:10    阅读次数(

继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及十九届一中全会后的见面活动后,11月10日上午,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继续深入学
    继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及十九届一中全会后的见面活动后,11月10日上午,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林洪带领学习中国计生协会长王刚、常务副会长王培安的讲话精神和福建省、陕西省、河北省、贵州省、湖北省的发言材料,并结合个人参会情况带头讲意义谈认识。
    王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计生协组织和广大协会工作者要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积极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来,注重学习的普遍性和广泛性,努力做到全员参与、不留死角。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希望各级计生协组织和广大协会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组织动员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培安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器头脑,适应新时代,让计生家庭在共建共享中增加获得感,围绕新的社会矛盾抢抓机遇,设计更符合群众需求的项目来落实六项任务,并牢牢把握12条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服务群众,基层基础,深度融合,打造品牌,平台建设,项目带动,社会参与,主动承接和统筹(国)内外。
    林洪传达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话精神。
    李斌指出,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维护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生动实践。
    李斌强调,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李斌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
    李斌强调,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段宇飞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段宇飞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卫生与健康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力建设卫生强省、打造健康广东。
    段宇飞提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头等大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做到狠抓层层传达、学习宣讲、深入调研、全面贯彻。
    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也与习近平同志数十年的成长经历、家庭境遇、实践摸索和理论思考紧密相连。
    省计生协副秘书长甘利军结合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确定计生协工作重点推进方向。一是不忘初心。计生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作中要以计生家庭、计生群众为中心,加强宣传倡导,更好地服务、帮助、引导群众落实生育政策。二是融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工作中。计生协要借助当前开展的项目,包括青春健康、家庭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助力全民健康。三是做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计生协已成为城乡基层党组织坚持和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依靠的一支重要力量,带领群众在落实生育政策的过程中实现“四个自我”。四是工作重点在基层。计生协是全国最大的群众组织,要发挥网络优势,深入基层,凝聚群众力量开展工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五是关怀关爱流动人口。推进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人才社会性流动提供保障。六是关注民生保障。注重发掘计生家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如利用计生”三结合“项目助力精准扶贫,落实计生保险工作等,协调相关部门为群众谋福利。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计生协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省计生协主任科员林宝儿带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无论支部书记还是委员,党员还是群众,班子成员还是普通干部,职工都表示,今后将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围绕中央赋予的六项重点任务,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以实实在在的具体措施,不断满足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计生家庭在共建共享中增加获得感。
    据悉,省计生协党支部正在拟定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施意见,并将结合不忘初心专题学习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广东省计生协)

上一篇:广东省计生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下一篇:林洪参加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健康广东建设”专题座谈会并发言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95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