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宣传活动 > 爱心传递 志愿义诊 政策宣传 福...

爱心传递 志愿义诊 政策宣传 福利多多 ——广州市越秀区洪桥街道举办全面两孩政策、新修订计生省条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16-11-22 11:46:10    阅读次数(

  吴医生,你看我家宝宝这几天眼屎多,是什么问题,怎么办呢?  11月18日下午四点多,带着刚放学的孩子,路过了十七中门口时,这位家长
  “吴医生,你看我家宝宝这几天眼屎多,是什么问题,怎么办呢?”
  11月18日下午四点多,带着刚放学的孩子,路过了十七中门口时,这位家长围着吴茂林医生问个不停。这时候,十七中门口为什么这么热闹呢?原来是广州市越秀区洪桥街道人口计生办、计生协正在举行全面两孩政策、新修订计生省条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吴茂林医生,洪桥街道辖内居民,热心公益事业,其孩子暑假参加了街道举办的音乐启蒙班,觉得街道举办的公益活动优质实用接地气,希望发挥自己的专长,为社区邻里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吴医生一听说街道要举办全面两孩政策宣传,紧急招募辖内医务人员志愿者时,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百忙之中抽空为辖内居民进行健康义诊咨询服务,普及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的知识。
  活动现场,洪桥街道人口计生办重点通过有奖问答来宣传计生政策、办证流程、优质服务、优生优育知识等,如“2016年9月29日广东省人大审议通过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未生育,另一方生育两个或者以上子女的,可再生育一胎子女’,以上说法对吗?”“居民申办生育服务(含一、二孩登记、再生育审批),可以通过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居民生育服务专窗网页(网址:http://syfw.gdwst.gov.cn)进行网上申办,填写申请表单,拍摄并上传办事材料照片,等待短信通知,就近领证。这种说法对吗?”专业实用的知识,通俗简单的问题,丰富多彩的奖品,吸引了路过的街坊群众纷纷驻足参与有奖问答,大家仔细研读问题,认真回答,当得到肯定的答复时,不禁笑逐颜开,都感叹于计生现在不仅实行全面两孩政策,而且街道等各级政府还提供了这么多免费优质的服务,像科学育儿、产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重点病种筛查这些服务,与每家每户息息相关,非常实用。
    现场还派发了科学育儿、优生优育、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拒绝两非等宣传资料400多份和避孕药具50盒,广泛宣传了“全面两孩”政策和新修订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及计生办证、免费服务等实用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对计生政策和优质服务的知晓度与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计生氛围。
(越秀区小北路洪桥街道计生协  陈映丹 )

上一篇:广州市南沙区计生协举办“男性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开展《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专题宣传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95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