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省计生协举办2024年青春健康工作启动活动

省计生协举办2024年青春健康工作启动活动

2024-04-12 19:09:50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生殖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推动青春健康工作提质扩面,提高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水平,4月1日,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生殖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推动青春健康工作提质扩面,提高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水平,4月1日,省计生协在广州举办2024年青春健康工作启动活动。省计生协秘书长彭忠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秘书长苏力主持,全省各地市计生协秘书长和青春健康师资代表共80人参加。

      此次活动部署了2024年全省青春健康工作。一是坚持项目引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省计生协在全省建设14个高校项目点、15个中小学项目点。各地市至少建设高校项目点2个或中小学项目点5个以上,推动项目工作覆盖所有县(区、市),让更多青少年和青少年家长接受青春健康《成长之道》《沟通之道》教育培训。二是开展分类培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今年上半年,省计生协分别举办高校项目和中小学项目师资培训班,分期分片为粤东、西、北地区培训青春健康师资。各地市要参照做法,举办本地项目师资培训班和提高班,开展本级师资认证,建立一支30人以上的市级青春健康师资队伍。三是规范阵地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效果。省级青春健康高校、中小学项目点要按照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俱乐部的要求,各建设1个主题鲜明、功能适宜、管理规范的青春健康俱乐部。各地市要采取项目点建设、合用合建、融入计生协服务阵地等多种方式建设青春健康俱乐部,每个地市逐步建设10个以上。四是开展青春健康“四进”活动。开展“魅力青春、健康护航”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进学校、社区、乡村、企业活动。省计生协组织省级师资送课到各县(市、区)134场以上,带动各地完成2000场次以上。五是组织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展。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展,普及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每个县(区、市)在20所以上中小学开展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展,活动贯穿全年。六是开展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宣传月活动。从11月初至12月初,省计生协组织各地按照要求开展以生殖健康宣传、生殖健康咨询、生殖健康关爱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宣传月活动。各地市、县(区、市)要至少举办1场以上较大型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生殖健康需求。
      活动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不断扩大青春健康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一要进一步认清青春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抓好青春健康工作是落实计生协职能任务的需要,是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服务健康广东建设的需要。二要落实重点任务,推动青春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项目工作,发挥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好师资培训,提高青春健康教育的成效;抓好阵地建设,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提供必要的宣传咨询服务场所;抓好活动开展,落实青春健康“四进”活动、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展和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月活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青春健康工作落到实处。年初要做好统筹谋划,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多与高校、中小学校、社区联系,为开展青春健康工作提供支持和指导。多方筹措资金,为落实青春健康工作提供经费保障。
       期间,省计生协为各地市青春健康师资代表授予“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师资队伍”旗帜,师资代表现场作表态发言。
       (来源:省计生协)
 
 

上一篇:12项生命体验之旅走进学校 深圳市龙岗区青春健康生命之舞跳出新高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95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