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12项生命体验之旅走进学校 深圳市...

12项生命体验之旅走进学校 深圳市龙岗区青春健康生命之舞跳出新高度

2023-11-15 17:08:31    阅读次数(

做个更好的自己,改变就从现在起!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增加生命的长度,让生命更有力量;挖掘生命的深度,让生命更加灿烂……10月...
       “做个更好的自己,改变就从现在起!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增加生命的长度,让生命更有力量;挖掘生命的深度,让生命更加灿烂……”10月20日,在响亮的生命教育倡议中,“致青春·中国红”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进学校暨平安里学校生命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拉开序幕。深圳市计生协,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平安里学校的相关领导和青春健康项目培训讲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助教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创新青春健康教育培训形式,在12项生命体验之旅中打卡学习。在36名青春健康项目培训讲师及助教志愿者的分组带领下,平安里学校初一年级9个班460名学生进行“姓名律动”“愿景口号”“庆祝错误”“你的手印”“积极的声音”“我的边界”“冲突与协商”“身体构图”“梦想之树”“生命之河”“善思善问”“内在与外在”共12项参与式、互动式的“生命体验之旅”,在轻松的“旅程打卡”活动中学习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掌握人生技能。活动现场摆放12块省计生协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展板,赠送学生人手一本由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编印的健康教育读本《言而有性》。
       培育上百名名专业主持人,星火传承走向国际 。2016年,龙岗区率先引进荷兰“生命之舞”项目,丰富了全市青春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项目师资。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曾作为中国优秀青年代表参加第72届联合国大会李海涛说,从2016年开始带着5岁的女儿蔡依妍一同参与项目活动,如今,蔡依妍已成为深圳市年龄最小的青春健康形象大使。生命之舞项目国际培训师、被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官员誉为“中国性与生殖健康领域青年领袖”的胡岚,带出了“第二代”生命之舞项目国际培训师黄嫚丽,黄嫚丽又把丈夫欧婧发展为项目主持人。坂田街道青春健康形象大使刘琳一家是深圳市的“五星级义工之家”,多年来夫妻双方和婆婆都志愿投身于青春健康项目工作。通过这样的星火传承,龙岗区已培育上百名青春健康项目专业师资,全国共5名生命之舞国际培训师,龙岗区占了深圳市3名中的 2席位置。
       23年品牌效应经久不衰,影响超10万青少年。龙岗区计生协是省、市“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拥有宝龙青春健康俱乐部和坂田家庭健康俱乐部两个“全国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连续两届参加深圳市青春健康形象大使选拔及生命之舞团队赛并分获冠亚军。2014年,坂田街道成为中国计生协首批青春健康家长培训项目点。2018年,万科城实验学校成为生命之舞项目新策略生命之旅的全国首批试点。2020年,“青春健康生命之舞进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项目列入区政府民生实事,受到全区108所中小学近10万名师生普遍欢迎,入选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全国先进典型案例。二十多年来,龙岗区坚持推进青春健康教育进工厂、社区和学校,为广大青少年送去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擦亮了青春健康教育品牌。
       征程万里风正劲,责任千钧再奋蹄。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将以平安里学校为试点,在全校4400余名学生中全覆盖开展青春健康“成长之道”“沟通之道”“生命之旅”系列培训,并在全区推广。进一步整合区内教育、妇联、团委、关工委、医疗保健、慢病院等资源,搭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青少年健康教育服务平台,提供科学、全面、适宜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心理问题的干预、治疗,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龙岗区计生协)


上一篇:中山市石岐街道计生协组织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展进学校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82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