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改革创新 持...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改革创新 持续推动全省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07 16:04:48    阅读次数(

3月7日,2022年度全省计生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改革创新
持续推动全省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度全省计生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3月7日,2022年度全省计生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群团改革精神,全面落实中国计生协和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元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局(委)分管(联系)计生协工作领导和省、市、县(区)计生协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面深化计生协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计生协要持续推进计生协改革,加强组织网络建设,聚焦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落实落细“七个行动方案”。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对计生协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各级计生协党组织建设,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要加大对计生协的指导支持。二是全面深化全省计生协改革。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落实,积极推动各级计生协理事会按期换届,大力加强组织网络建设。三是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福祉,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暖心行动、扎实推进优生优育指导工作、做强做优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大力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持续深化流动人口服务、积极做好计生家庭权益维护与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刘元亮副主任用“理论武装有高度、改革推进有深度、职能落实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计生协工作,强调,全省各级计生协要始终坚持和发扬计生协群团组织的特长优势,不断提升计生协队伍能力素质,锤炼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新时代优良作风保障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
       茂名市、肇庆市、佛山市顺德区、肇庆市高要区计生协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广东省计生协  饶宇辉)

上一篇:锐意进取 砥砺奋进 全面推进全省计生协改革
下一篇:广东省计生协到肇庆市调研计生协改革示范建设和综合试点情况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