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致全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者、会员、...

致全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倡议书

2021-06-11 15:47:39    阅读次数(

全省各级计生协,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 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州、佛山等地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
全省各级计生协,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
    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州、佛山等地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一些区域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且随着端午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密集,疫情传播风险倍增。一大批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走向一线,活跃在各个社区,成为社区防疫一线—支坚实的力量。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你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表示崇高的敬意!
    为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健全、会员众多、密切联系群众等优势,在此,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号召。各级计生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计生协当前头等大事,积极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健康监测、人员摸排、值班值守、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二、从我做起,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法律规定,服从、配合疫情防控的指挥和安排,依法接受测温、流调、检验、隔离等防控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做到不松懈、不隐瞒、不传谣、不侥幸,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个人防护、少串门、少走动、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
      三、真情关怀,彰显计生协担当。各级计生协要精准做好当地计生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重点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家庭、农村“三留守”人员等群体的关爱服务,提供必要的医疗、生活帮助和便利的心理咨询服务,助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四、加强宣传倡导,广泛汇聚正能量。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卫生健康和宣传部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和知识,倡导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粤、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传播真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积极正面的舆论氛围。借助“网上计生协”等渠道广泛联系和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多渠道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愿望,做好正面引导和团结鼓劲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让我们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具体指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2021年6月11日

上一篇:揭阳市卫生学校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
下一篇:省计生协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