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广东省计生协到广州市调研工作

广东省计生协到广州市调研工作

2021-03-02 15:24:46    阅读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深入了解地方计生协工作情况,及早做好2021年工作部署,近日,广东省计生协秘书长彭忠荣带队赴广州市计生协调研,与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深入了解地方计生协工作情况,及早做好2021年工作部署,近日,广东省计生协秘书长彭忠荣带队赴广州市计生协调研,与广州市计生协全体干部职工座谈。
    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介绍了协会人员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组织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彭忠荣对广州市计生协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全省计生协要主动融入“十四五”规划新格局和卫生健康工作大格局,按照“抓党建、强队伍、建阵地、创品牌、惠群众
的思路,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一是抓党建,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党对计生协的领导,强化计生协自身党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强队伍,各地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推动改革方案以政府的名义出台;要加强组织网络建设,按期召开换届会议,加强对基层计生协干部的轮训,增强能力,提升素质。三是建阵地,围绕改革方案确定的七项重点任务,以健康家庭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现有会员之家、青春健康俱乐部、亲子小屋等阵地的作用,加强个性化、接地气的新阵地建设,加强对儿童、青少年、育龄人群及中老年的健康指导和服务,不断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四是创品牌,继续做大做强青春健康、计划生育家庭帮扶、计生保险等老品牌,打造优生优育指导、权益维护等新品牌,以服务凝聚人心。五是惠群众,通过宣传倡导、走访慰问、定点帮扶计生家庭等贴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真正送到群众心坎上,把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最后,他还强调,要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网络优势,争取更多社会资源的支持,形成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协会的社会影响力。他希望广州市计生协继续不懈努力,发挥广州特色,在计生协事业发展中多出彩、出新彩!
    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对广州市的青春健康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省市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协会所能”,加强师资队伍和阵地建设,探索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新形式,推广开展高校项目、家长沟通之道项目和生命之舞项目,推进青春健康工作向纵深发展。其他同志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李益平表示,广州市计生协将不负重托,奋力前行,坚决做到:省有所呼、市必有所应;省有所定,市必有所行;省有所急,市必有所为!
(广东省计生协  广州市计生协)

上一篇:广州市各级计生协开展“冬季暖心行动”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深化沟通合作 共谋群众福祉——广东省计生协与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座谈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