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风采 > 河源市山塘村计生协会员冯燕平:抗...

河源市山塘村计生协会员冯燕平:抗疫前线 党旗飘扬

2020-03-06 16:38:02    阅读次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面疫情防控城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源市和平县计生协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不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面疫情防控城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源市和平县计生协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计生协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确保“旗帜”在先、“堡垒”前移,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青州镇山塘村计生协会员冯燕平就是这样一面鲜艳的旗帜。
    农历大年三十的傍晚,村里家家户户都团聚在一起,刘苑平(冯燕平的爱人)已做好一桌丰盛的晚饭,在等女主人回家,可山塘村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里灯火通明,冯燕平还在电脑前忙着整理下午排查的信息,她儿子已打了几次电话催促吃年夜饭了……
当天,山塘村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午便召开村两委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冯燕平在会后立刻开展摸排登记工作,并于当天晚上6点半将疫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表完善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冯燕平身先士卒,组织本村党员、计生协会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动员妇女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承诺管好家里人,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上午入户宣传,下午在联合值勤点值勤,晚上在村里完善当天的工作台账,这就是冯燕平的一天。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党员,她甘于奉献。
    冯燕平更是山塘村空巢老人的“守护人”。山塘村303户1338人,在家108人(其中60岁以上49人),哪位老人有什么疾病、什么时候去看医生、什么时候吃什么药,冯燕平心里都有一本“明白账”。带上水果看望老人、帮老人洗衣服、洗头、理发、叮嘱老人吃药、打扫卫生等等,这些都是冯燕平的日常工作。村里的老人从内心里喜欢这位事无巨细、倾情帮扶的“贴心人”,他们已经习惯了大小事情都嘱咐小冯帮个忙,比自家儿女还贴心。
    一名基层干部、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用真情诠释着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河源市计生协、和平县计生协)

上一篇:珠海市香洲区抗“疫”群像
下一篇:献血战“疫”!紫金青年化身“热血蒙面侠”!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