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广东卫生健康》70周年共奋进“5.2...

《广东卫生健康》70周年共奋进“5.29”活动纷呈

2019-06-13 09:57:01    阅读次数(

江门市蓬江区杏苑社区健康讲座进社区 5月27日,江门市蓬江区白沙街道杏苑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以70周年共奋进,齐心协力建新功为主题的

江门市蓬江区杏苑社区健康讲座进社区

        5月27日,江门市蓬江区白沙街道杏苑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以“70周年共奋进,齐心协力建新功”为主题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据介绍,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会第21个“会员活动日”。此次活动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进一步发挥计生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贴近群众,扩大计生协会影响力。
        此次活动以讲座的方式进行,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社区计生协会邀请医生为居民介绍肩颈的日常拉伸与锻炼方法。医生说:“平时坐姿、站姿保持同一个动作太久,容易导致肩颈劳损或颈椎错位。”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全场居民眼随医生一起做起肩颈拉伸动作。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为居民介绍在炎炎夏日应该如何保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讲解全面两孩政策、计划生育法规条例、生殖健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倡导婚育新风,丰富广大育龄群众的婚育文化知识。
        活动现场,很多居民都反映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学到肩颈保健知识又能更进一步了解卫生计生知识。
(黄颖敏)
 
 

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计生关怀爱心捐款

        5月24日,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计生协会围绕“70周年共奋进,齐心协力建新功”主题,多措并举开展“计生爱心关怀一元捐”等“5.29会员活动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在知识普及和咨询服务活动现场,黄岗街道计生协会会员为过往的居民发放健康与计生知识手册、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折页,引导居民树立科学文明进步婚育观念,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该街道计生协会组织全体会员学习《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等文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同时,开展“计生爱心关怀一元捐”活动。为“生育关怀基金”筹集更多的资金,帮助更多计生困难家庭。捐款活动开展以来,街道领导班子、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等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形成一笔助困基金。街道计生协会组织工作人员走访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职工等,细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关怀帮状活动。
(谭迎三)
        (《广东卫生健康》2019年6月3日第三版)

上一篇:《中国人口报》八方链接
下一篇:《东莞日报》东莞市计生保险民生工程,撑起幸福家庭“保护伞”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