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江门市篁庄社区:“今昔喜宴•百家...

江门市篁庄社区:“今昔喜宴•百家情浓”七夕主题活动

2019-08-19 11:32:50    阅读次数(

大红喜庆的桌布裙角飞扬,热气腾腾的肉末香煎豆腐、香气四溢的猪尾煲、色泽诱人的糖醋里脊……8月10日上午,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
    大红喜庆的桌布裙角飞扬,热气腾腾的肉末香煎豆腐、香气四溢的猪尾煲、色泽诱人的糖醋里脊……8月10日上午,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篁庄康园中心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由篁庄社区计生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恒爱社工和亮庆餐厅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今昔喜宴·百家情浓”七夕主题活动正在这里浓情上演。5位居民每人带来一袋大米,5对党员亲子家庭拿出自家烹饪绝活端出一道道私房佳肴,而亮庆餐厅则提供了6道珍馐美味,众人合力为辖区3对金婚夫妻献上充满喜庆的“满汉全席”,让老夫妻们重温当年结婚宴客的场面。
    一大早,居民和亲子家庭便陆续赶到活动现场,紧锣密鼓地开始各项筹备工作:打气球、贴囍字、做菜、煲汤……大家相互帮忙,忙得热火朝天。
    “开席咯!”中午11点整,随着一声吆喝,金婚喜宴正式开席。放眼望去,烹、炸、卤、酱一应俱全,让现场的居民食欲大开、垂涎欲滴。30余名邻里乡亲围坐一起,品喜宴、忆往昔、叙乡情,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小小的喜宴溢出了浓浓的幸福味。饭后,大家进行了游戏互动环节,各位居民给老人们献上小节目或祝福语,老人们还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金婚老人李爱眉回忆:“以前我们经济条件并不富裕,当年邻里和亲朋好友要提前从四面八方赶到我家,忙着搭把手准备宴席。他们还会带上一袋大米来,我们现场就用这些百家米煮成白饭供宾客食用。现在画面重现,一下子就想到了咱们热心的邻里,非常感谢!”
    “女姨,刚才见你老公一直给你夹菜,看起来感情很好,可不可以跟我们分享你们的故事?”社工阿婵问道。说起当年的罗曼史,金婚老人卢二女脸上荡起笑容:“我们夫妻是别人介绍认识的,相亲相伴携手走过五十多年,一直来都是我主内他主外,现在老了,最喜欢一起坐着听收音机,越来越恩爱了。”“你关心我,我关心你,不计较,互相扶持。”女姨的丈夫镜焯叔向大家分享夫妻相处秘诀。
    “听了老夫妻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才知道相守相伴一生不容易,我们要学会珍惜。”亲子家庭亲手布置了这场喜宴,而感动亦留在了他们心中。
    篁庄社区第一书记黄碧珊表示,虽然七夕已过,但这些平凡故事的点点滴滴却能一直滋养我们的心灵。此次活动以百家宴形式开展金婚喜宴,除了勾起长者的美好回忆,以及引导年轻一辈巩固和谐的夫妻关系,促进社区家庭健康和谐发展外,更是想在辖区内弘扬和培育这种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纯朴民风,全力打造好颜值和内涵双向发展的美丽乡村。
(篁庄社区计生协  钟秀明)

上一篇:东莞市塘厦镇举办2019年亲子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江门市丽苑社区开展爱心义集公益超市暨综合惠民服务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