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省级师资...

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省级师资库迎来新面孔

2019-06-13 17:41:14    阅读次数(

5月17-20日,广东省青春健康教育培训班暨省级师资认证、国家级师资认证推选在广州市举办。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出席并观摩指导师资认
    5月17-20日,广东省青春健康教育培训班暨省级师资认证、国家级师资认证推选在广州市举办。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出席并观摩指导师资认证工作。培训班邀请广州市南沙区计生协杨文姬、珠海市香洲区梅华街道妇幼保健计生服务站叶欣、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佛山市顺德区妇幼保健院)郭惠荧、河源市源城区卫生健康局邱碧桃、东莞市计生协李杰担任评委。来自广州、深圳、珠海市等10多个地市(区)的近40名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参加。经过地市推荐、省级初筛、笔试、微课、试讲等环节,9名师资脱颖而出并代表广东省参加由中国计生协组织的2019年青春健康教育国家级师资认证,12名师资成功突围成为新的青春健康教育省级主持人。
    本次培训班集培训和认证于一体,旨在让参加认证的师资熟练掌握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理念和方法,加深对《成长之道》的理解和应用,提升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能力。为达到这一预期目标,省计生协严把入口关,对各地推荐师资进行初筛,提前发布参考资料。同时,科学制定认证规则,细化认证流程,创新认证形式,一方面,在开班前将微课和试讲环节中涉及的《成长之道》的主题活动告知参加认证的师资,让所有参加人员在“备考”的过程中充分学习青春健康教育知识;另一方面,缩短微课和试讲主题活动的现场准备时间,即微课演示提前1小时抽取主题活动、试讲提前2小时抽取主题活动。通过这样的安排,不仅确保了不同时间段参加认证的学员的准备时间相当,也能够考察师资的日常积累、临场备课、抗压能力等综合素质,从而选拔出更加优秀的主持人进入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库。
    在整个认证过程中,参加认证的师资们充分准备、团结合作、各展风采,表现出较高的参与热情和教育水平。不论是笔试考场上的认真作答,微课演示中的严谨专业,还是试讲环节内的积极投入,都给所有参加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师资们的水平,对学员的现场表现进行了专业又到位的点评,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苏力指出,从本次认证中可以看到,我省的青春健康教育师资的整体水平经过近两年的实践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微课精髓的把握和试讲活动的展示上,都比往届有所提高。苏力强调,合格的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是人生技能培训活动成功的最重要的前提和关键,举办师资认证能够为参与人员提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鞭策师资们不断成长进步。苏力勉励全省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更多地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为全省的青春健康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广东省计生协 陈建霞)
 

上一篇:培养师资 支持家长 关爱青少年成长 ——珠海市香洲区举办2019年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项目培训班暨青春健康师资认证班
下一篇: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省级师资库迎来新面孔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