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青春扬帆,乘风“企”航——东莞市...

青春扬帆,乘风“企”航——东莞市石龙镇举办2019年“青春企航”企业青春健康教育项目中期总结会暨青春健康嘉年华活动

2019-09-10 15:48:42    阅读次数(

8月28日下午,东莞市石龙镇在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举办青春企航企业青春健康教育项目中期总结会暨青春健康嘉年华活动
    8月28日下午,东莞市石龙镇在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举办“青春企航”企业青春健康教育项目中期总结会暨青春健康嘉年华活动。市计生协秘书长黄家文、副秘书长唐贵生,镇卫生健康局、美能达公司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石龙镇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丽璋在会上表示,“青春企航”项目为厂企员工提供精准的青春健康教育服务,进一步拓展了青春健康项目。今后,镇卫生健康局将在省、市计生协和相关企业的支持和配合下,壮大教育队伍专业力量,打造更多的青春健康教育阵地。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向美能达公司、积极参与活动的青年员工颁发了感谢状和荣誉证书,并参观了青春健康嘉年华摊位游戏活动及企业宣传阵地。
    仪式结束后,社工准备的“性别平等”“预防艾滋病”及“远离毒品”等游戏摊位围满了员工。他们在益趣游戏中学习青春健康知识,寓学于乐,并表示青春健康游戏十分有趣,希望日后社工能开展更多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健康活动。
    石龙镇一直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自2014年开展青春健康工作以来,先后开展了“护航青春”青春期健康教育、“亲青校园”青春大使同伴教育、“青春企航”企业青春健康教育、“青柠计划”成长教育自选服务等系列项目,自主编撰了《护航青春》青春期性教育教材套,将青春期性教育课程纳入石龙镇小学五年级的常规课程。目前,青春健康教育服务覆盖全镇10间学校、1个企业及3个社区,受益人数超35000人次,在全镇营造了科学谈性、健康谈性、正确谈性的良好氛围。
    2018年9月,石龙镇卫生健康局、镇计生协及石龙家健青少年成长教育资源中心在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设立了青春健康省级项目点,联合启动了为期两年的“青春企航”企业青春健康教育项目。项目点探索实施了符合青年员工特点的青春健康教育服务模式,招募了30名青年员工代表,组建了企业青春健康同伴社,利用参与式培训形式,面向青年员工开展围绕“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性健康”等多样化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青春大讲堂及咨询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了10期同伴教育活动、3场宣传活动、2场青春健康大讲堂,受益人员达165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石龙镇计生协  韩伟清)

上一篇:廉江市召开2019年下半年计生保险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省计生协赴东莞市沙田镇调研指导中国计生协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工作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