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东莞市召开2019年全市人口家庭和计...

东莞市召开2019年全市人口家庭和计生协会工作会议

2019-04-01 17:19:59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下午,东莞市召开2019年全市人口家庭和计生协会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计生协副会长方泽槐,人口监测与

    3月28日下午,东莞市召开2019年全市人口家庭和计生协会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计生协副会长方泽槐,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市计生协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园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分管计生工作副局长、统计员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赖俭华对2018年全市做好奖励扶助发放工作、建立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优先便利医疗服务联络员工作制度、全面推进计生特殊家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力提升计生家庭的发展能力、大力开展查处“两非”等工作作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计生奖励政策,做好计生管理服务工作和出生人口性别治理工作,促进家庭和谐发展。
    东莞市计生协秘书长黄家文指出,2018年市计生协紧紧围绕“六项重点任务”,不断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宣传教育、计生家庭保险等工作经验还在全省进行推介。他对2019年计生协工作做了如下部署:一是大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二是继续推进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三是深入开展优生优育指导;四是切实做好计生家庭帮扶;五是深化流动人口宣传服务;六是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和权益维护工作;七是持续推进计生系列保险工作;八是探索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九是筹备市计生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黄家文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东莞市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的通报》,对2018年度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青春健康工作、生育关怀工作表现出色的14个镇街计生协进行了通报表彰。
    最后,方泽槐发表重要讲话,对2018年度全市人口家庭和计生协工作表示非常认可,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计生工作新趋势新要求。各级计生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计生不动摇;要转变工作理念,推进计生工作转型;要创新工作模式,助推计生工作新发展。二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要加大计生宣传力度、完善两孩配套措施、提高优生服务能力、落实奖励扶助政策、促进家庭和谐发展、推进计生依法行政、加强人口信息监测、加强计生协会工作、完善目标管理责任。三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计生工作目标任务。各级计生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开创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为促进东莞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建设卫生强市、打造健康东莞作出新的贡献。
(东莞市计生协  钟敏)

上一篇:韶关市召开2019年度计生协工作会议
下一篇:东莞市沙田镇:品格教育,家园协同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