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中国人口报》母婴室成公共场所新标配

《中国人口报》母婴室成公共场所新标配

2018-08-20 14:44:40    阅读次数(

服务中心设置母婴室太人性化了,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带孩子来打预防针的哺乳妈妈们。拎着大包小包并带着孩子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
    “服务中心设置母婴室太人性化了,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带孩子来打预防针的哺乳妈妈们。”拎着大包小包并带着孩子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张女士感叹道。近日,张女士带着几个月的孩子前来接种疫苗,在等待中孩子由于饥饿而哭闹不止,正愁怎么给孩子喂奶,顺便为孩子换换尿不湿。正在这时,张女士看到接种门诊设置的母婴室,便抱着孩子走进去体验了一下。
    为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的需求,自2017年来,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加快推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目前,沙田镇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已在沙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田医院、沙田车站等公共场所开设了母婴室,为哺乳期母亲提供安全、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母婴室门口,非常明显地写着“男士请勿进”五个字,提醒着这是妈妈们的专用地方。母婴室内设有母乳喂养宣传栏、哺乳区、婴儿护理台、垃圾桶及洗手区等,大大方便了带孩子去打预防针的妈妈们。除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母婴室外,沙田医院也内设了母婴室,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服务品质,保护哺乳期妈妈隐私。今年年初,沙田镇在沙田车站一楼设置的的母婴候车室投入使用。为了让妈妈们乘车可以更加方便快捷,母婴候车室设置在车站候车厅附近。整个母婴候车室布置得非常温馨,且全天开放。
    近年来,沙田镇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联合有关部门不断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并建议和鼓励辖区企业、商场建设母婴驿站,让母婴室成为公共场所的标配,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人口报》2018年7月31第三版 王艳珍)

上一篇:《中国人口报》“自治”敲开幸福门-来自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古遗村的调查
下一篇:《中国人口报》梁化镇技术扶持“三结合”户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