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江门市丰雅社区:搭建邻里桥 共筑...

江门市丰雅社区:搭建邻里桥 共筑和谐社区

2018-07-31 10:30:48    阅读次数(

  爬上了险峻的高山,走过了如画的江南,白云悠悠的高原青藏,我的心念念不忘,吉祥安康带我飞翔……7月27日上午,走进江门市蓬江区丰雅...
  “爬上了险峻的高山,走过了如画的江南,白云悠悠的高原青藏,我的心念念不忘,吉祥安康带我飞翔……”7 月27日上午,走进江门市蓬江区丰雅社区上城骏园小区内,就听到从小广场传来的悠扬歌声,文艺汇演在丰雅社区舞之恋舞蹈队的《吉祥安康》优美舞蹈中拉开了喜庆的序幕,处处洋溢着社区居民们和谐共处的幸福之情。
 
  整场文艺节目丰富多彩,新颖独特、精彩纷呈,涵盖了舞蹈、歌曲、粤曲、诗歌朗诵表演等多种形式节目,节目之间穿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奖知识抢答,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活动积极性,吸引了100多名居民群众前来观看。演出现场气氛活跃,演员们表演精彩,观众掌声热烈,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演出在骏星舞蹈队《共筑中国梦》的轻盈舞姿中达到高潮。 

   “以广场舞为引子,社区逐步发展各类文化活动,邻里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现在整个社区变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参加活动居民尹艳香开心的说。

  除此之外,现场还邀请了环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来义诊,丰雅社区计生协设立健康促进咨询台、食品安全宣传台,向居民宣传计生政策和各类健康小知识,传达健康生活理念。“在家门口就免费检查了身体,还有这么多医生为我们咨询健康问题,我今天不仅解决了高血压用药问题,连血糖都验了,义诊进小区,便民惠民,真方便!”68岁的吴艳玲阿姨接受系列健康服务后笑着表示。

 
  “以文化为载体,让社会充满关爱,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将居民紧紧凝聚到社区周围,我们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使社区成为居民的精神家园。”丰雅社区计生协会长英海燕说道。
(丰雅社区计生协 韩瑜)

上一篇:江门市碧桂园社区:“守护居民,建设健康和谐社区
下一篇:江门市怡康社区:婚育新风潜入夜,润泽百姓细无声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