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江门市碧桂园社区:“守护居民,建...

江门市碧桂园社区:“守护居民,建设健康和谐社区

2018-07-30 11:53:48    阅读次数(

  7月,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碧桂园社区组织了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旨在传播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文
  7月,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碧桂园社区组织了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旨在传播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文化,促进家庭健康和谐,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打造“党建引领+计生协参与”模式。
7月10日计生协组织入户分别慰问党龄已有68年83岁的梁坤芬。计生协特别关心老年人健康,以守护居民的卫生健康为中心任务,建设健康和谐社区。梁坤芬多年住在医院康复中心,需要定期吃药。党总支周淑娟书记关切地询问和了解梁坤芬目前的身体状况,嘱咐要照顾好身体,并送上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慰问品,梁坤芬接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心地表示“感谢党组织和计生协的关心,党章是精神支柱,学会主动健康。”
  周淑娟书记表示,计生协主动适应新常态,打造新亮点,推进“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计生协参与”的模式,在党建的引领下,计生协组织会员干部和志愿者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随后入小区慰问老党员和老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女健康。7月13日碧桂园计生协组织开展“太极养生乐悠悠”学习班。让中年妇女通过共同学习太极拳,以达到练身、练心、练意,让居民很好地健身、修性养生、主动健康。在本期学习班上,除了整体教学和练习,还专设个人专门教学和指导。在整个学习班上充分发挥集体和个人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计生协会员发放《健康素养》、《环市街家庭健康爱心大礼包》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相关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叶酸片,并为育龄妇女提供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妇女常见病防治等各项宣传服务,为她们解答疑问。

  关爱女孩子的健康成长,开展“正形正姿”公益培训。7月23日碧桂园计生协组织6至16岁女孩开展“正形正姿”公益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提升气质体态矫形,尤其针对驼背,脊柱侧弯和O型腿等问题,邀请了专业的指导老师,每周开展三次课时。在上课过程中,老师细心指导,学员学习认真,专心揣摩每一个动作,并耐心地向老师请教。
  参加公益培训班的学员家长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不仅能锻炼身体,更好地进行形态姿态矫正,并认识新的邻居朋友,整体推进,做优,做实,做细青少年健康教育服务,促进青少年身心和身体的健康发展。
(碧桂园社区计生协)

上一篇:深化工作内涵 聚焦生育关怀 --清远市大路边镇计生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江门市丰雅社区:搭建邻里桥 共筑和谐社区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