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江门市群众社区居民大力点赞“拼凑...

江门市群众社区居民大力点赞“拼凑儿童乐园”系列活动

2018-07-09 16:08:23    阅读次数(

  自2018年3月开始,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群众社区计生协携手恒爱社工开展一系列拼凑社区儿童乐园计划,依托蒲公英成长驿站•品格种
  自2018年3月开始,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群众社区计生协携手恒爱社工开展一系列“拼凑社区儿童乐园”计划,依托蒲公英成长驿站•品格种子队和亲子早教的对象基础,调动辖区人、物、力资源,带领随迁儿童家庭和本地儿童家庭一起拼凑儿童娱乐设施,促进两个家庭之间的融合,加深随迁儿童家庭对社区的认识,从而营造一个和谐共融的社区。
 
  “我为创文添光彩” 墙体彩绘活动
  4月上旬,社区计生协携手恒爱社工招募了一批有绘画特长的学生志愿者,在白石托老院对面墙壁上进行彩绘。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用画笔勾勒着,用心描绘着,汗水早已打湿了衣服,却丝毫干扰不了他们,依然认真地埋头创作。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原本白色单调的墙面变得色彩斑斓,惟妙惟肖,引得过路居民驻足围观。此次彩绘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和孝道文化等方面,旨在通过艺术化的形式弘扬“孝”文化,传递交通安全理念,激发居民的文明意识,达到良好的教育和传播效果。
 
  绿色星期六-----社区文明日
  5月19日,社区邀请辖区儿童一起加入到手绘社区门前小广场的行列中,共同助力社区文明建设。活动开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挥动手中的画笔,争相在墙壁上、地面上一展风采。他们有的仔细勾勒轮廓,有的大胆涂抹颜料,尽情挥洒着自己的奇思妙想,宛如一个个小画家。除此之外,小朋友还带来了家里废弃的塑料瓶和陈旧的花盆,通过剪裁装饰,制作成小巧精致的花瓶。经过一天的努力,一个个富有创意的花瓶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一幅幅有趣可爱、生动活泼的彩绘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的得意作品,孩子们脸上乐开了花。 
 
  “一路童行,共创美好的未来”亲子游园活动
  “这块地以前杂草丛生,周围种了好多树,一到夏天,蚊虫滋生,我们都不敢到这玩。不过现在可好了,把它硬底化后变成小广场,还把它弄得这么漂亮,我们这些老人和孩子还有地方散散步,锻炼下身体,真好!”住在黄龙山庄的庄叔乐呵呵地说道。日前,经过点缀后的小广场俨然成为了孩子们玩耍的乐园。辖区居民、亲子家庭一起受邀到“变身”后的小广场参与游园活动。活动首先由品格种子队队员带来精彩的才艺表演,表演期间还穿插了卫计政策、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同时,除了为居民提供义诊、义修服务外,还有宣传片观看、颁发优秀学员证书、花卉认领和亲子绘本共读等环节,现场更设有多个互动游戏摊位。其中,亲子绘本共读环节中,孩子们依偎在家长的怀抱里,聚精会神地听着他们用妙趣横生的方式把一个个小故事娓娓道来,彼此一同享受“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
 
  此次拼凑计划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拉近了随迁儿童家庭和本地儿童家庭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使得辖区儿童能在社区里享受到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人文环境以及自然环境。同时,向居民乃至全社会倡导了绿色的环保理念,让其能够浅显易懂的理解“创文”的内容及意义,让“创文”家喻户晓。此有力举措获得了辖区居民们的大力“点赞”。
( 群众社区计生协 钟秀明 ) 

上一篇:计生保险御风险,计生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群众的健康,计生协在牵挂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