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计生保险御风险,计生慰问暖人心

计生保险御风险,计生慰问暖人心

2018-07-06 11:37:47    阅读次数(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灯湖社区的王姨没有想到,在端午节来临之前,第一个来给她送祝福的,是桂城街道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灯湖社区的王姨没有想到,在端午节来临之前,第一个来给她送祝福的,是桂城街道计生协、灯湖社区计生协会员以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南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
  6月15日,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计生协、灯湖社区计生协会员以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南海分公司工作人员一行,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了王姨家中。王姨十分激动,连声说道:“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来看我呀!”
 
  “王姨,您身体怎样?有什么需要可以跟社区说。”“对,一定要对自己、对医生有信心,一定能战胜病魔的!”桂城计生协工作人员紧握王姨的手,亲切问候。原来,年过六旬的王姨在今年5月通过妇科常规检查得知罹患宫颈恶性肿瘤,目前已在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进行了第一期化疗,准备在端午节后再进行第二期化疗。现在她精神矍铄,心情乐观,看来病情没有打击到她的心情。“您购买的计生保险赔付金额已经到账了吧?”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南海分公司工作人员问道。“收到了,月初就收到了,感谢你们雪中送炭啊!”原来,王姨的媳妇自2016年就为全家人购买了中国人寿的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在今年王姨确诊疾病后向中国人寿保险专员提交了核保资料,不久就收到了9万元赔付保险金,解决了大部分的治疗费用,缓解了家庭的燃眉之急对此,王姨感叹:“自己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疾病,多谢计生协向我们宣传计生保险,多谢计生保险帮我抵御了风险啊!”
 
  据了解,桂城街道计生协和各社区计生协根据上级计生协的指导和要求,长期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南海分公司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积极在各社区宣传推广计生家庭综合保险,旨在通过低投入,得到高保障,增强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降低计划生育家庭因意外伤害带来的经济损失,解除计划生育家庭的后顾之忧。桂城计生协及各社区计生协通过发送短信、张贴通知以及活动设摊等多种形式宣传,让“一份保险保两代”“一张保单保全家”的口号深入民心;另外,邀请保险专员进社区、进楼盘,面对面与市民沟通交流,解答市民对计生保险的疑问;同时加强与中国人寿南海分公司的沟通,要求保险专员要做好售后工作、核保工作及理赔工作,确保计生保险“零投诉”。目前,桂城街道内已有近万户家庭自费购买了300元/年的计生家庭综合保险,各社区计生协也定期与中国人寿计生保险专员沟通、了解相关计生家庭的出险理赔情况,每月向街道计生协填报《计生保险理赔个案信息统计表》,以便街道计生协按照个案对计生对象特别是计生困难户进行节日统一慰问,送上政府的关怀和关爱。
(桂城街道计生协 罗建贞)

上一篇:防癌于未然,爱她要趁早 --清远市三水瑶族乡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下一篇:江门市群众社区居民大力点赞“拼凑儿童乐园”系列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