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江门市怡康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江门市怡康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2018-03-19 16:17:38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社区计生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优势,彰显妇联组织在预防和化解婚恋家庭纠纷方面的职能,今年在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社区计生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优势,彰显妇联组织在预防和化解婚恋家庭纠纷方面的职能,今年在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之际,江门市蓬江区怡康社区妇联、怡康社区计生协围绕“法治新征程,服务在身边”主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妇女儿童普法、婚姻关系及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怡康社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联同蓬江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面向妇女群众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咨询指导服务。
  2月5日,社区开展了“儿童家庭教育与习惯”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江门蓬江分站)张站长主讲,主要从孩子成长的五阶段、培养孩子养成良好习惯、教育方式的影响以及如何保护遭受家庭暴力的孩子等四方面进行阐述。
  3月7日,社区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普法讲座,此次讲座由驻点法律顾问黄琼芬律师主讲,黄律师根据《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解家庭暴力的概念、类型以及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并从妇女角度讲解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等,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投诉等实际问题。引导广大妇女转变“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鼓励她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广大妇女的热烈欢迎。

  怡康社区妇联、怡康社区计生协还在其他宣传活动中,为居民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创平安家庭,建和谐蓬江》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宣传资料共300余份,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妇女儿童自身的维权意识。怡康社区妇联主席胡晓红说:“2018年,怡康社区妇联、怡康社区计生协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保障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怡康社区计生协 朱幸娜)

上一篇:茂名市平塘镇:坚持三个“到位”,构建和谐计生
下一篇:中山市西区彩虹社区开展流动人口 计生均等化服务系列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