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茂名市平塘镇:坚持三个“到位”,...

茂名市平塘镇:坚持三个“到位”,构建和谐计生

2018-03-19 15:47:52    阅读次数(

  近期,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计生,茂名信宜市平塘镇计生协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坚持三个到位,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以群众需求为
  近期,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计生,茂名信宜市平塘镇计生协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坚持三个“到位”,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以群众需求为中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擦亮了和谐计生名片。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转变群众陈旧观念。镇计生协结合各阶段的具体工作,通过召开政策讲解会议、开展流动人口服务活动、发放计生宣传用品、制作村级计生专栏、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着力宣传了“孕前优生检查”“二孩政策”“关爱女孩”等,有效地倡导了优生优育;同时,计生与卫生宣传两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宣传科学饮食、煤气中毒防范意识以及注意卫生清洁预防疾病等,普及各种科学知识。
  二是优质服务到位,用心贴心惠群众。为方便群众办理计生等各项业务,该镇统一编印了《平塘镇便民服务指南》并发放至22个村(居)委服务大厅处,书面化的“一次性告知制度”,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积极发动相关育龄人员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倡导群众优生优育;联合信宜妇幼保健院、健民医院以及平塘镇卫生院,每年间或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免费义诊活动。此外,积极持续推进马安、湾龙、平塘这三个省定贫困村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切实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
  三是保障机制到位,切实为群众保卫护航。坚持把计生工作列入全镇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各村居及各机关单位的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建立督促检查通报制度,充分调动全镇上下各级人员积极性,有效保障各项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落实计生奖扶机制,对符合政策规定的计生对象严格落实计生奖励补助,对贫困计生家庭加大扶助力度,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为低保计生家庭免费提供合作医疗保险,提供大病救助、教育补助等保障措施。
(信宜市平塘镇计生协 黄妙)

上一篇:湛江廉江市: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下一篇:江门市怡康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