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佛山市荷城街道举办2018年春节大型...

佛山市荷城街道举办2018年春节大型宣传服务活动

2018-02-09 10:06:58    阅读次数(

  2月3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在高明西江新城喷泉文化广场举办以幸福微徒步,科学健康过春节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服
  2月3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在高明西江新城喷泉文化广场举办以“幸福微徒步,科学健康过春节”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卫生计生知识问答、“微徒步”、亲子游戏、政策宣传服务等环节,推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健康幸福,弘扬文明婚育新风,促进卫生计生服务工作深入人心。

  活动当日天气寒冷,却挡不住群众前来参与活动的热情,吸引了50多户荷城辖区户籍或流动人口计生家庭约300多人参加。“我知道!我知道!”在卫生计生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表现踊跃,高高地举起手来希望得到抢答机会。问答结束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家庭围绕明湖公园徒步一圈,“耶!我们走得最快!”率先到达最后一个徒步签注点的小朋友获得加盖印章后兴高采烈地欢呼。
 
  随后,完成徒步的家庭进入游戏区域参加各类亲子游戏,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二人三足、滚铁圈、沙包投篮、筷子夹珠……每个游戏都需要一家人相互协作共同配合才能完成,让家长与孩子在活动中既体验到了合作与成功的乐趣,还增进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和谐的亲子关系有助于促进家庭健康幸福。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服务摊位,开展全面两孩生育政策、关爱女孩、优生优育、计生家庭意外保险、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国家卫生城市、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等宣传,提供避孕节育、新修订的省计生条例、各类常见病防治健康知识和各项便民措施咨询及义诊服务,免费派发了避孕药具200多盒,发放各类卫生和计生宣传资料3200多份。
 
  本次活动让每个参与的家庭都尽兴而归,收获满满,进一步倡导群众科学健康过春节,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荷城街道计生协  关艳玲)

上一篇:深圳市园山街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
下一篇:这个冬天,因爱而温暖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