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江门市怡康社区开展“关爱流动人口...

江门市怡康社区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贺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

2018-02-07 10:59:55    阅读次数(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天喜地迎新年。为倡导全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天喜地迎新年。为倡导全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怡康社区计生协在2018年春节期间联合各个单位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1月14日,怡康社区计生协携手尚艺琴行举行了“不忘初心,我的中国梦”2018新年音乐会,整场音乐会共演奏了25个丰富多彩节目。现场设有亲子游戏摊位,以及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等内容的宣传。同学们、学生家长、老师及居民群众近300人参加了联欢活动。
 
  2月1日,怡康社区计生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残疾人送温暖活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名医务人员在怡康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行动不便的多名居民进行了血压、心电图、血糖血脂肝肾功能等项目的免费体检,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月2日,怡康社区计生协联合中集天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举办“唱响十九大,共圆中国梦”新春游园会活动。游戏精彩纷呈,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钓鱼小能手、“考考你的眼力”抛球、夹乒乓球等,此外,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居民健康素养66条知识问答有奖游戏。居民们不仅运动活跃,答题也是不甘落后,现场很多居民赢得了新年小礼物。

  2月3日,怡康社区计生协特邀请了6位书法老师到汇悦城商场为群众免费写春联,并将卫生计生宣传内容巧妙融入春联中,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居民挑选出自己满意的春联内容,拿着手中的号码牌,有序地在书法老师的展位前排队,边等待边观摩老师即席挥毫。当送出一幅幅鲜红的春联时,居民的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2月4日,怡康社区计生协邀请了蓬江区文化馆,在汇悦城商场举办了“灵动舞韵”新年舞蹈专场演出。演出在舞蹈《彝山欢歌》的喜庆气氛中拉开了序幕,舞蹈展现了彝族的婀娜风采,场面喜气洋洋,让大家一下子就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和欢乐喜庆的气氛。整台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多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怡康社区计生协秘书长胡晓红说:“春节期间,开展多场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是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从家中走出来,多活动,多锻炼。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让流动人口把健康知识、健康礼物带回家,使流动人口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怡康社区计生协 朱幸娜)

上一篇:一年一度关爱在行动,卫生计生春风暖人间
下一篇:深圳市园山街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