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我青春,我健...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我青春,我健康”大学生演讲比赛完美收官

2018-06-04 15:40:50    阅读次数(

  为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和发展的社会氛围,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促
  为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和发展的社会氛围,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5月15日,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卫生计生局、区计生协推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暨第20个计生协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之一的“我青春,我健康”大学生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于5月29日再次吹响比赛的号角。
 
  顺利晋级的10名参赛选手,他们脱下了初赛时紧张、青涩的外衣,在决赛现场的90分钟时间里尽情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新生思想,他们演绎的作品主题鲜明、文笔流畅、情感丰富、掷字有声,以“知识的普及者、行为的引领者、理念的传播者”的形象和身份带领全场观众在青春的海洋里畅游。

  本次比赛邀请了火炬开发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区计生协副会长孙茜,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郑东庆等领导出席;国家级青春健康活动主持人孙巧璋、火炬职院硕士生导师夏立明教授等专家评委作专业点评。本次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和最佳台风奖1名。

  孙茜肯定了参赛的选手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付出,选手们出色的发挥充分展示了火炬区青春健康教育的丰硕成果以及青年学生青春健康的良好形象,她表示会继续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普及青春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青春健康教育氛围,以充分调动大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

  此次比赛以青春健康核心教材《成长之道》为取材范围,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的社会氛围,扩大各地青春健康工作的社会影响,也是落实中国计生协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培养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当代大学生的良好体现。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计生协 陈敏芝)

上一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惠州市梁化镇开展《青春寻梦·路在脚下》系列活动
下一篇:广东省计生协2018年青春健康项目同伴教育师资培训班 在广州成功举办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