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健康 > 青春健康项目活动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惠州市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惠州市梁化镇开展《青春寻梦·路在脚下》系列活动

2018-05-31 16:22:33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释放初三学子的中考压力,提高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坚定承载内心的理念和梦想,不辜负青春年华,5月25日上午,惠州市惠东县梁
  为了更好释放初三学子的中考压力,提高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坚定承载内心的理念和梦想,不辜负青春年华,5月25日上午,惠州市惠东县梁化镇计生办、镇计生协、梁化镇流管办与梁化第一中学联合在梁化一中校园举办《青春寻梦·路在脚下》心理健康讲座和趣味游戏系列活动,共有300余名初三学子参加。
 
  上午8点,迎着太阳,随着比赛哨声吹响,各参赛学生相互协作,各队伍你追我赶,热情高涨地参加了乒乓球轨道接力和五人六足跑趣味游戏活动,活动主要考验学生的动作协调性、理解能力和配合意识,虽然难度不小,但全部队伍都顺利完成赛程。比赛过后,邀请县教育局德育办主任邹若萍在五楼会议室为初三学生开展了题为“让你考试增加70分——考试心态调节”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邹若萍主任先以“我真的很不错”互动游戏拉开活动的序幕,接着紧密结合当前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根据当下中考的几个特点和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来源等各个方面,着重围绕“考前训练、考前激活、考场放松”三方面来教导学生如何进行考前心理调试。在与现场学生互动环节中,认真倾听了学生的内心需求,了解了学生的压力与烦恼、对于未来的看法,分析了学生考前的心理状态,还针对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给出了应对“秘籍”。

  邹若萍主任强调,考试不但考验学生的智力、体力,还考验学生的情绪调控,初三学生要正确对待中考,平衡自己的心态,中考并不是命运的大决战,懂得自我悦纳和赏识,善于发现自己的兴趣特点与闪光点,只要怀抱梦想,努力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一定可以勇闯属于自己的未来,路一直在自己脚下,让学生们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

  这次的心理健康讲座受到了在场学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也让初三学生重新认识中考,树立考试的信心。大家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复习中一定会以一个更加积极地心态去备考、迎考,向自己、家人及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参会领导为趣味游戏活动的获胜学生颁发奖旗和奖品,县医改办常务副主任饶惠珍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能一丝不苟,怀着理想,奋勇向前!
(梁化镇计生协  邹佛珠)

上一篇:中山市大涌镇开展预防意外怀孕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我青春,我健康”大学生演讲比赛完美收官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