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通告 > 广东省计生协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

广东省计生协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

2017-11-30 10:55:33    阅读次数(

各地级以上市计生协: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国计生协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
各地级以上市计生协: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国计生协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国计生协〔2017〕42号,文件附后),对全国各级计生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统一部署。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中国计生协及省卫生计生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切实把全省各级计生协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各级计生协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六个聚焦”的要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理论指引,在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党组织的领导下,结合实际进行专题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学习措施,确保学习贯彻深入持久、见到实效。二是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各级计生协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和每一位会员,传达到社区、企业、学校和广大群众中。各级计生协理事和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理解,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三是开展集中宣讲,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理论工作者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阐释,让基层计生协能领会、可落实。要发挥计生协队伍中的党代表,尤其是十九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入群众、引导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五是统筹各种宣传资源,充分运用工作通讯、网站、微信、报刊、横幅、宣传栏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手段,结合会员小组、会员之家、青春健康俱乐部等宣传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省计生协将在官方网站中设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通过网上主动发声、及时报道,加强网络宣传、引导、交流、学习,弘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旋律。六是坚持学以致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树立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把工作中的问题摸清摸透,把思路和举措理清理实,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朝着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要求聚焦发力。
  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计生协建设
  各级计生协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计生协各项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1、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计生协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服务群众的工作本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二是加强基层协会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好基层协会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协会党员的政治信仰、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要进一步强化和拓展“党支部+协会”摸式的流动人口计生协建设,吸引更多有热心、有威望、有能力的流动人口党员到流动人口计生协。三是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更好地团结育龄群众跟党走。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挺在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2、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各级计生协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积极转作风,坚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健全防止和克服“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保持和增强计生协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团结和动员群众为完成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贡献力量。三是经常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深入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中去。四是把握时代脉搏,适应社会发展变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始终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步前进。
  3、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要加强协会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协会队伍的知识水平、服务本领、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要着力推进基层计生协的人员配备,优化队伍知识和能力结构,提升专业化水平,把计生协建设成为“政治靠得住、群众信得过、工作过得硬”的群众团体,朝着“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有作为”的目标不懈努力。
  三、落实“六项重点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计生协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重点抓好计生协的“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的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相结合,科学分析计生协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推动“六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二是全面梳理协会工作与党的要求和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间的差距,把握协会工作发展思路与发展方向,坚持以项目工作为抓手,多谋民生之利、善解民生之忧,不断丰富服务工作内涵,把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三是抓住重点,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生育关怀行动”是计生协聚焦生育行为、造福计生群众的一项公益性品牌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计生协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切合育龄群众需求的优生优育知识宣传指导、青春健康、计生“三结合”、计生保险、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流动人口计生协“四级示范创建”、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等工作做大做强做深做细,并根据地域特色和工作实际,推动项目创新,进一步培育生育关怀精品,使群众更多、更公平地共享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成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各级计生协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并及时将工作计划和情况报省计生协。

附件:中国计生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http://www.gdfpa.org.cn/uploadfile/2017/1130/20171130025531617.doc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2017年11月27日


上一篇:中国计生协关于“计生协好新闻”评选结果的通报
下一篇:中国计生协关于印发《中国计划生育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