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关注 > 东莞市石龙镇举办《向着明亮那方》...

东莞市石龙镇举办《向着明亮那方》校园首映活动

2017-12-27 15:06:32    阅读次数(

  由于对艾滋病的认识缺乏,我国染病人数逐年增加。每年的12月是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月,石龙镇创新宣传方式,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
  由于对艾滋病的认识缺乏,我国染病人数逐年增加。每年的12月是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月,石龙镇创新宣传方式,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氛围。今年,东莞市石龙镇推出防治艾滋病微电影《向着明亮那方》,并结合校园观影会的方式,为年轻一辈传播防治艾滋病的重要信息。
  12月21日晚上,《向着明亮那方》首映活动在石龙中学举行。石龙中学校长,镇卫生计生局、镇疾控中心负责人,《向着明亮那方》导演,东莞市展能社工机构防艾专业社工,微电影同名主题曲主唱歌手,媒体代表以及学生4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播放了微电影《向着明亮那方》,并由伍可歆弹唱了同名主题曲。其后,活动通过专家支招、互动交流的方式,使观众加深对艾滋病的认识,加强防范意识。镇卫生计生局邓惠坤副局长表示,《向着明亮那方》校园巡映活动将继续在市内高中和高校举办,让更多的学生科学、正确地认识艾滋病。
  石龙镇委镇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防止艾滋病病毒感染的最好方法是宣传教育。据东莞日报健康莞家数据显示,东莞市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以青壮年居多,老年组和青少年组报告病例逐年增加,传播模式以性传播为主,男男同性传播快速上升。因此,今年石龙镇推出的微电影《向着明亮那方》正是聚焦这些重点人群,主要讲述了一个高三男生因对性与爱的好奇且缺乏认知染上了艾滋病,并描述了主人公患病后家庭、医院、社会对他构建的支持系统。此部微电影将作为石龙镇推广生命教育的重要载体,将防艾宣传融合到高中和高校的心理课程里,或与学校合作,举办电影观影会、专题宣传、座谈培训,提前对高中生、大学生此类高发人群进行预防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教会他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学会自尊自爱。
  同时,石龙镇成立了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针对不同人群特点,联合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一是大众宣传,利用宣传短片播放、义诊及宣传资料派发、展示主题展板、设立自愿咨询检测服务点、游戏互动、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实现防艾宣教进社区、进企业。二是同伴教育,对部分人员进行集中艾滋病防治培训,使其掌握一定的防艾知识和技巧,再由他们向周围的同事、家人、朋友传播知识和技能。三是特殊人群的宣传,针对如沐足、桑拿等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加强道德法治教育,增强守法意识,动员有高危行为的重点人群主动进行资源咨询检测,了解自身感染状况。四是结合体检进行防艾宣讲。今年共开展宣传61次,普及群众11145人次,自愿咨询检测251人。
  艾滋病防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努力、共同推动。石龙镇将继续提高重视,加大投入,完善各项配套政策,让艾滋病防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石龙镇计生协  李舒婷)

上一篇:韶关市曲江区举办首届宝宝运动会暨马坝镇贫困儿童捐赠仪式
下一篇:深圳市龙岗街道:“蒲公英之家”计生特殊家庭关爱项目成果汇报活动成功举办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