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风采 > 一个小家的幸福乐章

一个小家的幸福乐章

2016-03-25 19:30:47    阅读次数(

  居住在江门市江海区外海街道银泉社区的伍秋光,现年47岁,是银泉小学教导主任,其妻子陈惠文,同校为一名老师,现年42岁,其女儿现年16

  居住在江门市江海区外海街道银泉社区的伍秋光,现年47岁,是银泉小学教导主任,其妻子陈惠文,同校为一名老师,现年42岁,其女儿现年16岁,勤奋好学。这样一个三口之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却有着无数点滴的幸福瞬间,酝酿后成就了一个无比香醇甜蜜的幸福之家,演奏出一篇篇动人美丽的乐章。
  幸福之家第一乐章:文明守法,优生优育  
伍秋光一家以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为主调,配以遵守计划生育政策、方针为旋律,不但积极地参与社区组织的生殖健康服务检查和讲座,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四周的群众,让他们听懂知法、懂法、守法的美好音符,还以身作则教育女儿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
  伍秋光常说一个家庭,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这个过程必须依靠共同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指物质上的,更多的还是强调精神上的,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一个家还要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尊老爱幼、坦诚相待。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一辈子尽心经营。
  幸福之家第二乐章:以身作则,让孩子有一个好榜样
  伍秋光和陈惠文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爱岗敬业,辛勤耕耘,自担任老师后,二十年如一日,认真细致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令法规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先学生之忧而忧,后学生之乐而乐。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平日里,伍秋光夫妻坚持正直做事,友善待人,对自己的事业从不懈怠,从各个方面给女儿做一面镜子,从小给女儿讲好人好事,引导女儿在班级里与每一个同学都要好好相处,要善于发现同学的优点,乐于帮助同学,让女儿明白只有自己喜欢同学,同学才会喜欢自己,让孩子从小就养成正直友善、勤奋上进的良好作风。
  幸福之家第三乐章:时常沟通,做孩子的良师益友
  孩子常常会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不能与孩子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就不能了解孩子成长路上遇到的困难因此每天回到家里,陈惠文都会与女儿进行一小段时间的聊天,她会像听故事一样倾听女儿讲述她自己的事情和感受,听起来好像琐碎,但聆听孩子的心声,让孩子愿意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家长像朋友一样指出她的优缺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尤其关键。
  在课余时间,陈惠文会带女儿去社区的人口文化书屋亲子共读课外书籍,涉猎各方面的知识。一家人还常常去健康文化园休闲娱乐,劳逸结合之余通过计生宣传栏学习国家政策法规。
“只有小家幸福了,社会才能实现真正的和谐进步啊。”这是伍秋光夫妇常说的一句话。是啊,家庭和谐幸福是构建社会和谐的基本元素,伍秋光夫妇用他们自己的爱心、热心和责任心,谱写着人生华美的篇章,也奏响了和谐家庭幸福的乐章。

(江门市江海区外海街道计生协  邹敏 陆月如)

 




上一篇:社区暖男“斌仔”
下一篇: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计生协组织协会会员参加无偿献血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