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风采 > 社区暖男“斌仔”

社区暖男“斌仔”

2015-10-28 14:56:00  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道计生协  阅读次数(

——记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道火电社区计生协会长林希斌   林希斌是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道火电社区计生协会会长、居委会主任,一个30多岁的...
 ——记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道火电社区计生协会长林希斌

   林希斌是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道火电社区计生协会会长、居委会主任,一个30多岁的年轻人,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0多年。1999年,20岁的林希斌来到火电社区,综治信访、消防安全、计生优生......面对这些关系民生民情、纷繁复杂的居委会工作,这个初涉社会的小伙子感到很茫然。但他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办百家事,勤勤恳恳为居民服务,用自己的真诚换来居民的尊重和爱戴,居民都亲切地称他为“斌仔”

  林希斌时刻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中,特别是社区内贫困计生户、奖励扶助户、独居孤寡户等家庭,在他心中都有一本明细账。社区张大爷就是他重点关注帮扶的对象。张大爷是残疾人,老伴是无业家属,儿子2013年12月因病去世,儿媳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独自承担着其独生子的学费,支撑着家庭沉重的经济负担。林希斌把张大爷家作为结对帮扶的重点,不定期上门走访慰问,逢年过节必到张大爷家嘘寒问暖,送去关怀,还经常组织社区志愿者上门做好事、办实事,解决张大爷家生活中的困难。2014年8月,厄运再次降临这个苦难的家庭,张大爷的孙子小张准备到广州读书时,却被查出患有脑瘤,做了切除手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每天治疗费用高达6000元,使得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不堪重负。林希斌听说了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张大爷家,详细询问了小张手术情况及医疗费用,安慰老人要坚强面对现实,政府和群众一定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林希斌回去后就启动了求助行动,他在社区起草了《爱心募捐倡议书》,先党员、后骨干、再群众,层层发动,呼吁社区群众关注张家,帮助小张及其家人渡过难关。很快,陆续有热心的居民献出了爱心,20元、50元、100元......很快就募集捐款3000余元,送到张大爷家中。同时,林希斌向红山街道领导汇报了张大爷家的情况,红山街道计生协马上在整个街道发动干部、群众为小张捐款,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获得善款7000多元。林希斌还积极到有关部门奔走,为张大爷家申请到特困救助金5万元,并通过社会媒体,呼唤全社会伸出援手。
全社会如潮水般的关爱,使张家重拾信心,感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终于,2015年2月,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小张睁开了眼睛,逐渐恢复了意识。张大爷特地到居委会,紧紧的握着林希斌的手说:“斌仔,谢谢你,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们一家人都没有出路了。”

     10多年来,林希斌心系千家万户,为群众排忧解难之事举不胜举,却有愧于自己的家人。2013年,林希斌刚照料完儿子的一次大手术,妻子又查出患上鼻咽癌,突如其来的不幸消息,犹如当头一棒重重打在他身上。在妻子放化疗的三个月中,他一方面背负着繁重的工作负担,一方面照顾重病的爱人和年幼的儿子,很多知情的居民、同事都为他担心,劝他少为工作操心,向领导请假休息。但他依然坚守岗位,白天从不缺岗,晚上及休息日才照料爱人,还把儿子交给老人照顾。

  林希斌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任务,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第一目标,为民不遗余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深受群众爱戴,被社区居民誉为“最美基层干部”。

上一篇:不求回报的计生情结 ——外海街道计生协会会长工作侧记
下一篇:一个小家的幸福乐章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