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资料 > 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勾清明在十佳人物...

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勾清明在十佳人物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

2015-12-01 15:14:00    阅读次数(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计生协十佳人物事迹报告会,刚才听了崔俊权等五位同志的事迹报告和王庆华等五位同志的获奖感言,他们的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计生协十佳人物事迹报告会,刚才听了崔俊权等五位同志的事迹报告和王庆华等五位同志的获奖感言,他们的事迹很感人,演讲很生动,让我们很受教育和鼓舞。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计生协向获得十佳荣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协会工作者和广大会员表示慰问!

  中国计生协成立三十多年来,广大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者和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心践行协会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本色,为国策做贡献,为协会添光彩,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先进典型人物。特别是近年来,各地计生协在中国计生协的指导下,按照王刚会长“三个服务”的要求,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广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深化基层群众自治,拓展流动人口服务,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青春健康、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等系列项目,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计生协成为党和政府在最后一公里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大协会工作者和会员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为在全系统大力宣传先进人物,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协会正能量,2014年中国计生协启动了最美协会人——十佳人物推选活动。经过各级层层推选,最终评选出了崔俊权等十位同志为中国计生协十佳人物。他们是千百万协会工作者和会员的优秀代表,是计生协服务群众的生动典型,也是我们协会工作的缩影。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学习十佳人物,要学习他们持之以恒、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可贵精神。十位同志在不同岗位兢兢业业,他们是工作开展的领头人、婚育文明的传播者、群众致富的带路人、公益事业的践行者……他们数年如一日,把计生协工作做到了家。我们要学习他们从平凡小事做起,在各自岗位上多做有利于群众、有利于协会、有利于社会的好事。

  学习十佳人物,要学习他们忠诚事业、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崇高品质。在事业面前,他们有无怨无悔的深爱;在责任面前,他们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他们有创新进取的干劲。这种内在品质,赋予了他们坚强的力量,支撑着他们持续的行动。我们要学习他们的这种崇高品质,遇困难不回避,遇责任不推诿,遇难题不退缩。

  学习十佳人物,要学习他们与群众血肉相联,一切以群众需要为基本立足点和出发点的深厚情怀。十佳人物来自于群众,他们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和深厚感情。在他们那里,群众的事没有小事;群众的难事就是最大的急事,群众需要是他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深厚的群众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和使命去做协会的群众工作,创造性地将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实到基层。

  学习十佳人物,要学习他们以协会为家,以事业为根,以奉献为荣的价值追求。十佳人物自觉将个人的聪明才智无私奉献于协会,将个人的能力知识毫无保留地融入到事业中去。他们在协会事业中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传播着、弘扬着计生协的社会价值,影响和带动着无数协会人奋斗拼搏。一个人的价值追求,反映着一个人的思想境界,折射着一个人的人生态度和工作作风,也最终决定着一个人对社会和事业贡献的大小。十佳人物的价值追求,是值得我们每个协会人学习的航标。

  这次报告会后,中国计生协将以媒体宣传和巡讲报告等形式,继续深入宣传十佳人物事迹,在全协会系统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把十佳人物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计生协会工作者和9400多万会员的实际行动。各级计生协要高度重视十佳人物的宣传,特别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深入宣传十佳人物的先进事迹,凝聚协会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不辜负党中央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同时,也要注重发现、培养和树立身边典型,发挥好各个层次、各种类型先进人物的示范和榜样作用。每一个协会人都要自觉增强责任感,树立信心,强化动力,用心当好群众的“身边人”、“自家人”、“贴心人”,努力成为群众的“宣传员”、“服务员”,在落实计生国策、服务计生群众、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中做出更多佳绩。

  同志们,让我们以十佳人物为榜样,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实现计生协会事业创新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计生协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基层计划生育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欧广源在省计生协六届五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