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东莞市虎门镇开展“留下希望,守住...

东莞市虎门镇开展“留下希望,守住幸福”项目

2017-06-29 15:06:53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对辖区内流动人口的留守儿童进行关怀关爱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对辖区内流动人口的留守儿童进行关怀关爱活动,提升流动人口家庭幸福感,东莞市虎门镇计生协、镇计生卫生局联合开展 “留下希望,守住幸福”项目。6月24日上午,该项目正式启动,并联合虎门邮政分公司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温暖邮心开始”爱心包裹传递活动。东莞市虎门镇计生协、镇计生卫生局、虎门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社区代表、留守儿童家长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留下希望,守住幸福”项目启动仪式上,镇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留守儿童组织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而今天举办该项目的首场活动,是希望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讲座、传递爱心包裹等活动表达对镇流动人口留守家乡子女的关怀关爱,提高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关注度。
  紧接着,“关爱留守儿童,温暖邮心开始”公益讲座开始了。讲座由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政法系老师陈淑儿主讲。陈老师讲解了留守儿童的背景、现状以及产生原因,分析了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向在座各位留守儿童的家长指出了社会、学校、父母家庭等三方面的对策。其中。父母家庭方面,值得我们深思,孩子与父母长期分居两地,维系感情的方法在于多沟通、多联系、多交流。一个电话、一段视频聊天、一场亲子活动、甚至是简单的几句留言、一封书信,也可为孩子带来关心、关怀。陈老师的话语牵动着家长们的心,不少家长眼内隐隐泛着泪光。
  讲座结束后,“关爱留守儿童,温暖邮心开始”爱心包裹传递活动开始了。镇计生卫生局副局长叶燕梅向留守儿童家长代表们赠与了书包、文具及来往书信的信纸和明信片,希望家长们能通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捎上一封信、一个爱心包裹、一点关心,远在家乡的孩子们能在长辈或老师的指导下向父母尽诉心中情。最后,爱心包裹、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等将通过邮政的快递送到留守儿童的手中。镇计生卫生局也将及时掌握包裹的传递情况,确保包裹送达孩子们的手中。
  留守儿童需要大家共同爱护,一个微笑、一句鼓励的话语、一封信都可以改变他们对世界的看法。东莞市虎门镇计生协、镇计生卫生局将继续联合各单位、社会群体共同伸出友爱之手,关爱扶助留守儿童,留下希望,守住幸福!
(虎门镇计生协 周婉雯)

上一篇:东莞市麻涌镇举办运用“没有输家”的方法 解决亲子冲突专题讲座
下一篇:听讲座玩游戏,科学育儿很有趣 ——中山市横栏镇计生协举办科学育儿专题讲座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