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育关怀 > 幸福家庭、健康广东 > 东莞市麻涌镇举办运用“没有输家”...

东莞市麻涌镇举办运用“没有输家”的方法 解决亲子冲突专题讲座

2017-06-12 15:09:29    阅读次数(

  借助近日全省深入开展的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纪念活动,为了帮助东莞市麻涌镇家庭在亲子沟通中掌握正确的方法,有效
  借助近日全省深入开展的“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纪念活动,为了帮助东莞市麻涌镇家庭在亲子沟通中掌握正确的方法,有效化解亲子冲突,增进亲子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家庭的幸福发展,6月9日下午,麻涌镇人口计生卫生局、镇计生协联合举办运用“没有输家”的方法解决亲子冲突专题讲座。
  市卫生计生局家庭发展科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来自镇内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的少年儿童家长代表180多人参与了讲座活动。
  在讲座现场,东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文庆老师通过引导学员现场演绎,角色扮演,形象地指出了传统的二种亲子冲突解决方法:第一法(管教):即父母运用权力和权威,来迫使孩子服从,父母赢、孩子输;第二法(纵容):父母妥协,允许孩子自行其道,父母输、孩子赢为何错误及有哪些影响。指出了第三法(共赢):问题共同解决,没有人输的科学性和深远意义。接着,详细讲解实施第三法(共赢)的六大步骤:1、界定问题,2、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3、评估备选解决方案,4、决定最佳方案,5、执行解决方案,6、对解决方案的效果进行追踪评估。
  文庆老师别开生面的精彩授课,让学员们聚精会神地投入到讲座活动中。讲座结束时,家长代表纷纷感叹:原来处理亲子冲突的传统方法是这么错误并存在大量危害,幸好参加了今天的讲座!纷纷表示,将运用今天学到的理论和方法纠正与子女沟通的错误行为,并希望有关部门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满足他们教育子女,更好地培育子女的需求。
(麻涌镇计生协 萧建文)

上一篇:东莞市东城街道举办2017年“健康家庭·幸福东城”儿童公益剧(家庭发展促进月专场)
下一篇:东莞市虎门镇开展“留下希望,守住幸福”项目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