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广东卫生健康》青春健康国际项目...

《广东卫生健康》青春健康国际项目落户横沥

2022-03-17 15:22:34    阅读次数(

青春健康国际项目落户横沥 以体验式教学为主,打破传统授课模式,通过舞蹈、分组讨论、头脑风暴、反思等参与式教学方式,促进青少年身
青春健康国际项目落户横沥

       以体验式教学为主,打破传统授课模式,通过舞蹈、分组讨论、头脑风暴、反思等参与式教学方式,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近日,东莞市横沥镇卫生健康局透露,该镇正式中标成为2021年中国计生协与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合作开展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国际项目点,该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不断增强学生文明素养与社会责任意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以及把“性教育"纳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指导精神。横沥镇是今年广东省唯一中标项目点。
       据介绍,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以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讲授为辅,打破传统授课模式,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提升青少年主动获取信息和服务的能力,发展青年领导力,推进性别平等,减少意外怀孕、人工流产、艾滋病感染等问题。
       横沥镇卫生健康局、计生协在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从2018年开始实施该项目的新策略试点工作。通过多部]合作、阵地建设师资培养以及宣传推广等工作方法,项目得到有效持续开展。该局不断深化项目内涵,制作原创性教育广告《礼物》,在全国多个省市展播并作为教育素材使用。
       该项目在横沥校园中引起广“泛关注,课程和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青春健康意识和领导自己生活的能力,形成良好的氛围。截至今年上半年,有450名学生直接参与项目,开展课程204场,影响校园学生34000人次,有效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春健康系统网络。


          (《广东卫生健康》2021年11月1日第三版  刘晓敏

上一篇:《广东卫生健康》广东省计生协聚焦失独家庭痛点 开展“暖心行动”
下一篇:《广东卫生健康》陪孩子成长 坪山早教班开课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