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倡导 > 媒体报道 > 《中国人口报》“六项行动”推动计...

《中国人口报》“六项行动”推动计生协工作创新发展

2021-08-10 16:07:36    阅读次数(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东省计生协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主动顺应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机构改革等新形势新变化,积极融入健康广东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六项行动”为着力点,全面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健康,幸福。
        其一,实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普及日常疾病防治、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卫生健康知识。推进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建设,为家庭提供开展自助体检、健康咨询、健康交流等必要的设备、技术支持和健康宣传服务。大力提升基层计生协工作者健康教育、服务、咨询等专业技能水平。
        其二,实施优生优育进万家行动。提高优生优育知识普及率和群众知晓率。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和机构的合作,为目标人群提供婚前保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相关政策、知识、服务机构信息等。积极参与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宣传教育和社会监督。促进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
        其三,实施青春健康行动。到2025年,实现全省市、县常态化、规范化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成立省级青春健康教育专家库和师资队伍。建立一批省级青春健康俱乐部,实施包含健康宣传、疾病防治、心理辅导等内容的亲青服务。
        其四,实施暖心行动。组建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专家组。建立健全走访慰问制度,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其五,实施计生家庭权益维护行动。维护育龄群众计生合法权益,落实各项奖励政策,促进三孩生育政策实施。
        其六,实施流动人口服务促进行动。推广“党支部+计生协”“商会+计生协”等流动人口计生协工作模式。人口流入为主的地区,要大力开展生育政策、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优生优育指导等宣传服务和健康促进活动。人口流出为主的地区,要提高留守人员健康水平和发展能力。



                                                    (中国人口报2021年7月1日第四版  彭忠荣)
 

上一篇:《中国人口报》茶山镇计生协最美赞歌献给党
下一篇:《中国人口报》沙腰村举办育婴知识讲座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