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风采 > 融融春意暖 拳拳关爱情——佛山...

融融春意暖 拳拳关爱情——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2021-02-08 16:10:21    阅读次数(

新春将至,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卫生健康办、街道计生协联合各社区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既有困难群众慰问走访,又有春联义写、小区治理
    新春将至,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卫生健康办、街道计生协联合各社区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既有困难群众慰问走访,又有春联义写、小区治理分享等活动,让市民感受佳节洋洋喜气和满满暖意。
暖心慰问送关爱
    1月29日,街道卫生健康办、街道计生协联合东约社区,带上佛山市红十字会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林老伯的家中。林老伯今年已经80多岁了,是社区低保户,也是孤寡老人,体弱多病,而且近期因为心脏问题导致脊椎弯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他看到上门的工作人员十分高兴。工作人员和他唠家常,为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叮嘱他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找社区工作人员。
    另外,大圩社区党委带领党支部成员、党小组组长及计生协骨干来到老党员家中进行家访,通过面对面拉家常、敞心扉式的暖心家访,收集党员们对党支部建设、社区治理的意见,同时了解党员们的困难,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创建热情。
丰富活动凝聚邻里情
    近日,怡海社区在辖区开展三场“迎新春送祝福送新风”便民服务活动,这也是社区书法协会第六年开展春联义写活动。三场活动共有67名来自怡海社区书法协会、党员志愿者、计生协会员热情参与,共谱和谐新风,共筑幸福邻里,大大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主体感、参与感。
    桂园社区也于近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由自治小组代表、计生协骨干围绕2020年度自身参与的协调居民意见、解决邻里纠纷、消除安全隐患等情况,向现场的楼长、居民代表们分享了治理故事。在社区的组织协调和支持下,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居民会议、链接爱心企业等,让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将更有信心,而且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感情,提升了服务能力,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桂城街道计生协  罗建贞)

上一篇:中山市小榄镇:吉祥挎包亲子同乐度腊八
下一篇:广州市建设街道:欢聚迎元宵 共建邻里缘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手机版

  • 咨询电话:020-87028736
  • 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63号2楼
  • 邮箱:gdfpa@126.com; gdfpaxccd@126.com
  • 备案号:粤ICP备2022017534号
  • 访问统计:1774013